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实际利用外资额与实际外商直接投资额是一样的

招商引资 2019-09-09 02:22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二者之间有一个外商间接投资的差额实际利用外资额概念要大于实际外商直接投资外商间接投资之的是外国投资者以股权、债券等形式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

  实际利用外资额是中国各级政府、部门、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通过对外借款、吸收外商直接投资以及用其他方式筹措境外现汇、设备、技术等资源的过程中,根据投资协议(合同)实际执行的投资额。

  外商直接投资是外国企业和经济组织或个人(包括华侨、港澳台同胞以及中国在境外注册的企业)按中国有关政策、法规,用现汇、实物、技术等在中国直接投资的行为。包括:在中国境内开办外商独资企业,与中国境内的企业或经济组织共同举办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合作经营企业或合作开发资源的投资(包括外商投资收益的再投资),以及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的项目投资总额内企业从境外借入的资金。

  外商直接投资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中国经济增长和转型升级、优化外贸结构、平衡国际收支和扩大就业均做出重要贡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布的《中国外商投资报告》(2018)显示,外商投资企业以全国不到3%的数量,创造了全国近一半的对外贸易、1/4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1/5的税收收入。

  在经济增长效应方面,外商直接投资在资本形成、全要素生产率提高和产出增长上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大多数学者的研究支持外商直接投资促进东道国的经济增长。

  截止2018年底,我国外商直接投资企业累计达95万家,实际利用外资累计超过2.1万亿美元,外商直接投资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图1显示了在1985-2016年外商在华直接投资及其增速。外商在华直接投资总额在逐年不断增加,从1985年的19.6亿美元增加到2016年的1260亿美元,31年间增长约64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