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重点项目追踪:献礼国庆 荆州复兴大道加紧建设

招商引资 2019-09-10 17:23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卢艳)桂月之时,暑气逼人,与天气一样火热的还有荆州复兴大道的施工现场,作为我市基础建设最大的一个项目,目前复兴大道建设情况如何?

  荆襄河桥为复兴大道第49联,是荆北高架桥的终点,分为一座主线桥和两座辅道桥,横跨荆襄河东西两岸,是复兴大道的关键节点工程。

  荆襄河桥采用的是v型钢构的箱梁,为37米+66米+37米跨变截面连续桥,总跨为一连三跨,140米长,采用空心箱式结构,其中最大的施工难点就是连续箱梁一次性浇筑工艺。

  一次性浇筑工艺,不会产生施工缝,不仅安全性和质量性更高,而且能节省工期。此外,按照市政府的一桥一景的要求,荆襄河桥造型上采用凤凰于飞的寓意方案,v型钢构加悬索造型刚好满足了这个“凤凰于飞”的景观方案。

  位于复兴大道二分部庄王大道路口的第十九联钢箱梁,跨径为35米+50米+35米,为保证钢箱梁能够顺利完成吊装、焊接工作,施工人员现场实行24小时作业,两班倒,白天施工人员进行钢箱梁的吊装作业,晚上进行焊接作业。

  荆州大道、庄王大道均位于荆州火车站附近,人流量大,车辆来往密集,交通压力大。钢箱梁施工完成后,此路段交通压力有望大大缓解。

  中国葛洲坝集团荆州复兴大道二分部生产负责人姜春山表示,第1个节点是,计划在9月15日达到庄王大道路口南北方向通车条件。第2个节点在荆州大道小北门转盘附近,也是达到9月15日土建完工条件。第3个节点是庄王大道路口在9月28日完成通车节点目标的要求,达到通车条件。

  复兴大道项目位于荆州市中心城区北侧,西起引江济汉渠,东至上海大道,全长23.9公里,总投资85.6亿元。复兴大道的建设分为桥梁工程、道路工程和管廊工程,截止9月5号,桥梁工程部分:桩基完成率97.76%、承台完成率94.07%;道路工程部分:地基处理完成率78.97%、路基填筑完成率47.02%;管廊工程部分:管廊支护完成率83.15%、管廊开挖完成率48%、管廊主体完成率33.51%,各项工程进展均有序推进中。

  根据规划建设方案,复兴大道主线千米/小时,辅道设计速度为40千米/小时,全程可实现无障碍通行。建成后,将成为荆州中心城区东西向交通主轴线,串联起沪蓉高铁荆州站、蒙华铁路荆州东站、岑河新机场等重要交通节点。

  更多

  截至8月21日,市委对8个县市区及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的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全面进驻动员到位,标志着扫黑除......

  你熟悉一个什么样的荆州?是高楼林立的宏伟,还是斑驳城垣的悠久,是水乡碧波的荡漾,还是绿树环抱的清秀。......

  截至目前,白荷二期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太晖、新生、三红、五台二期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其中:太晖还建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