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加强党对乡村建设的绝对领导

招商引资 2019-09-10 17:55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农村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是我们党历史上首次专门制定关于农村工作的党内法规,坚持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基本力量、基本路线、基本方针,深入实施乡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农村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是我们党历史上首次专门制定关于农村工作的党内法规,坚持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基本力量、基本路线、基本方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新时代党全面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人民日报9月2日)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实现乡村振兴,同样是关键在党。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工作一直作为党工作的重点,

  此次《条例》的出台,明确了党的农村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方针、主要原则、主要任务、机构职责、队伍建设等,把党领导农村工作的传统、要求、政策等细化成具体的规定,并以党内法规的形式确定下来,实现了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牢固执政基础,重视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人民的支持和拥护是我们党的执政基础之所在。我们党的事业和革命建设之所以能取得成果,根本还是靠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用拥护,之所以能够团结广大人民群众,保障事业建设的顺利完成,根本还是靠党对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村群众利益的维护。《条例》重视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强调要“尊重农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切实保障农民物质利益和民主权利”,明确提出“把农民拥护不拥护、支持不支持作为制定党的农村政策的依据”,把许多把许多惠民生、解民忧的大政方针固定下来、长期坚持,将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把农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团结一心、奋勇前进。

  发挥优良传统,重视农村优先发展方向,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一项长期复杂的任务工程,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管农村的优良传统,《条例》出对如何强化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政策导向?如何明确“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领导责任?做了明确的规定,制定了详细的保障措施和考核监督办法,必将广泛调动各方抓紧、抓牢农村工作的积极性,更好地把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重农强农、推动乡村振兴的行动优势。

  目标定、方向清、路径明,还当加强责任落实,把《条例》的精神理解好、学习好,把《条例》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加强党对乡村建设的领导,推进农村工作现代化,提高农民生活质量。(马军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