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9场大型活动集中招才引智

招商引资 2019-09-10 18:051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YMG记者夏丹通讯员任建平刘建光摄影报道)昨天上午,“慧聚烟台·众智成城”创新创业活动月暨2019年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总决赛启动仪式举行。据悉,为鼓励和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来烟创新创业,聚集一批高层次、创新型、引领型的人才、智力、技术和项目,我市将从8月下旬到9月下旬,举办以“慧聚烟台·众智成城”为主题的创新创业活动月,在1个月内开展“一个大赛、两场合作洽谈会、三场论坛讲堂、三场招聘会”9个活动,全面掀起招才引智热潮。

  近年来,我市发挥政策优势,做活“以政策引人才”的文章。烟台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个核心区之一,全市承担着为整个山东省经济转型做贡献的重任,也拥有着突出的政策优势。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获批,烟台片区范围公布,烟台又有全国仅有的三个中韩产业园之一,处在对外开放和对韩地方经济合作的最前沿。在人才政策方面,全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人才配套政策,建立更为灵活的人才机制,支持创新创业,其中,对入选的高端创新创业人才、蓝色领军人才团队,给予最高600万元税后资助;对引进顶尖人才(团队)实行“一事一议”,可给予最高1亿元的资助或1.5亿元的直投股权投资支持,尤其是实施人才创新创业金融扶持政策,引导创业投资更多向创新创业人才起步成长的前端延伸,为海内外精英的创新创业解决“后顾之忧”。

  眼下,烟台把服务人才作为政府一项重要工作,建设了专门的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推出了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创业扶持等26项特惠服务,有效提升了城市的环境吸引力和竞争力。全市正在加强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文化创意产业园、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和创业服务中心等创业载体建设,积极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搭建平台、提供舞台,使烟台成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宝地。

  此次“慧聚烟台·众智成城”创新创业活动月安排为:8月27日-8月28日,举办主题为“慧聚烟台·共赢未来”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吸引人才、项目、资金落地。9月3日举办创业讲堂活动。依托创业训练营,邀请浙江大学名师开展业务讲堂,提升培训人员创业能力和水平。9月6日举办市院合作洽谈会。根据我市装备制造业发展需求,邀请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的领导专家来烟进行成立分支机构及科技成果合作洽谈对接,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来烟落地。9月10日-9月12日举办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高峰论坛。9月18日举办创业导师走进留创园暨省级专家服务基层示范活动。9月20日举办2019中国人力资本论坛(烟台站),论坛以“互联时代的人力资本重塑—应变、创新、突破”为主题,由“会、展、研、引”四部分组成: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展览展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创新论坛、招才引智专场活动。9月1日-9月20日举办三场专场招聘会。主要安排:9月1日,烟台市服务业专场招聘会;9月7日,烟台市医养健康产业专场招聘会;9月16日,烟台市制造业专场招聘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