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福建体育产业项目招商与签约仪式在厦门举行

招商引资 2019-09-10 18:09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网海峡频道9月8日讯(李永贵)9月8日下午,福建省体育产业项目招商与签约仪式在厦门举行。当天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额达15.9亿元。签约项目涵盖了体育综合体、体育小镇、运动营地、赛事等多种业态。

  “这是福建省体育产业连续多年借力厦门9﹒8投洽会这一平台举行的福建体育产业“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投资的有益探索。”福建省体育局产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现场共签约福建凤坂体育旅游休闲综合体、圣塘湾山海互联运动旅游综合体、武夷山泓云文化体育产业基地、福建松溪低空旅游及飞行营地、2019中国·厦门千人划船马拉松国际公开赛、2019美丽中国仙游国际马拉松比赛、武夷山嘉年华自驾游运动营地、2019年国际射联步手枪世界杯总决赛等9个项目,涵盖体育综合体、体育小镇、运动营地、低空旅游赛事等多种业态,总投资额达15.9亿元。

  其中,2019美丽中国仙游国际马拉松比赛项目是莆田市首个规模化、专业化、影响力大的马拉松赛事。赛事将融合仙游县的莆仙文化、侨乡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等多种元素,全面展现美丽仙游城市形象,提升仙游的综合影响力。据照赛事规程,共设置有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群众健身跑(5公里)三个组别,比赛规模达到8000人。

  “武夷山是独特的5A级景区,自带流量较大。”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导师胡慧君教授,正是武夷山嘉年华自驾游运动营地总策划。她表示,体育产业是朝阳产业,将该产业与自然、人文有机结合,对老百姓将有积极的影响。项目以文化、体育为导向,借助小轮车列入奥运会项目的契机,发展空间较大,将为国家培育小轮车奥运冠军出力。

  据悉,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发展,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及总局出台的系列配套政策措施,坚持把发展体育产业作为体育强省建设和健康福建建设的重要举措,体育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