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芝麻小产业旺县域经济挑大梁 ——中国县域经济

招商引资 2019-09-11 23:2112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10日下午,中国县域经济报河南记者站站长李向东一行深入平舆县东皇街道基层一线采访,实地感受东皇

  采访组一行在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大王寨社区,看到成片的芝麻正在收割、打捆、装运,了解到东皇街道经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白芝麻产品优势不断向产业优势、品种优势转化,芝麻产业已初具规模,“小芝麻”做成了大产业,尤其是平舆县蓝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大田种植、加工生产、文化旅游为产业链条,流转土地8000多亩,吸纳了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给予充分肯定。

  走进蓝天芝麻小镇,农创空间、梨园春天、桃花源记、荷塘月色、樱花梦谷等项目已初见雏形,游客服务中心、大型停车场、小芝麻大食堂生态餐厅、芝麻花大酒店配套设施基本完善。全国首创的白芝麻文化博物馆更是让大家眼前一亮,馆中通过图片、蜡像、雕像等艺术形式展现出了白芝麻的前世今生和今古农耕文明以及白芝麻这个独特的农作物对人类的贡献。对小镇以发展新农业、培养新农民、建设新农村为目标,以白芝麻产业发展为特色、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以扶贫攻坚为抓手,是集农、旅、文、商、康的多功能田园综合体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东皇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志就东皇街道立足平舆县“全国白芝麻生产第一大县”和“平舆白芝麻原产地保护产品”的品牌优势,依托河南省农科院白芝麻实验站位于辖区张庙社区内的优势,坚持建基础、扩规模与抓宣传、拓市场并重,标准化种植和精深加工得到不断发展,产业链条得到不断完善。不求“小而全”,而是“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 “宜游则(旅)游”,注重发挥自身优势,突出重点产业,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业”的规划思路,基于把农村建设得更像农村的理念,对10社区进行精细化改造,做了介绍。

  据了解,中国县域经济报此次采访的重点是平舆县县域经济的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生产、流通、消费、分配各环节全产业联动,一、二、三产业融合,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县域经济能否突破县级行政区划的约束,在更大的区域内进行资源配置,获取竞争优势进行调研、探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