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黄冈市出台政策 “飞地经济”项目获政策支持

招商引资 2019-09-11 23:30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好项目招来了,规划受限、产业不配套怎么办?这类难题将获破解。9月5日从黄冈市政府常务会议获悉,该市将出台支持飞地经济发展实施办法。

  飞地经济,是指在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招商引资过程中,打破区划限制,把因区位不同、资源制约、规划限制、产业配套等因素不宜在该市相关园区(即转出地)发展的招商引资项目,引荐或迁移到该市其他园区(即转入地)落地建设。

  该市招商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发展飞地经济,将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布局,促进资源要素合理流通。

  在黄冈,飞地经济项目可优先申报重点建设项目,优先申报国家、省、市各类产业资金支持,优先保障项目用地。此外,还可同等享受“转入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该市对重大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重点奖励扶持。

  飞地经济项目利益如何分享?按照实施办法,转出地和转入地可以分享财税利益和经济指标。转出地和转入地双方出资共建的,按出资比例或者出资双方约定比例分享;由项目承接地(转入地)单独承担项目落户成本的,自项目产生税收之日起,按相应比例分成。(江卉、夏国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