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东支持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现代农业产业

招商引资 2019-09-11 23:3212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现代农业产业园成为人才、技术、资金等生产要素流向农村的重要载体,是返乡下乡人员干事兴业的重要平台,发挥了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桥梁纽带作用,吸引各类要素向乡村集聚。

  目前,广东省已创建10个国家级、119个省级、55个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基本实现了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覆盖主要农业县,形成了国家级、省级、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梯次发展格局,在乡村产业振兴上跑出了“加速度”,带动了全省123万农民就业增收。

  现代农业园是现代农业的抓手,是产业聚集的载体。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商业模式围绕“农旅双链”来设计,以旅游开发吸引人气为起点,借助于每年上百万游客量的无形品牌宣传效应,倾力打造成功的果蔬品牌。当前,现代农业产业园运营主要有七大卖点。

  一卖理念:独具匠心的理念,是一个项目的灵魂。它虽不能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却决定了项目可持续发展的前景,并能够从精神上吸引一批志同道合的旅游者。

  二卖品牌:品牌是心灵的烙印,通过品牌,能够提升项目地的形象,提高地块的潜在价值,形成巨大的无形资产。

  三卖生态:强调的是一种生态环境,一种低碳环保、有机乐活的理念。充分发挥都市农业净化、美化、绿化环境的作用,为城市输送新鲜的空气,建立人与自然、城市与农业和谐的生态环境,使城市充满生机和活力。

  四卖生产:对于农业型休闲庄园,农业仍然是其长期发展的主导产业,应奠定其主导产业的基础。因此从产业化角度考虑,发展一要脱离初级农产品的发展模式,延伸农业产业链条;二要通过的研发、种植、深加工、包装、储藏、物流运输、销售等一系列活动实现产业化的发展,形成农庄的核心产业基础。

  五卖生活:开发休闲农庄度假项目并结合休闲地产项目,让久居都市的游客在乡野田间享受一种慢节奏、自然品质的生活方式,而这正是市场的需求。

  六卖项目:是卖市场升值后形成的溢价区间。这里面积很大,里面有很多具体项目,有些项目做初期开发,然后再把它卖掉,这就是卖市场升值以后的溢价空间。

  七卖综合:形成多产业融合。根据优鲜农业多年研究,农业产业是农业型休闲庄园的核心产业基础,但不是唯一。休闲农业项目能够整合资源,向旅游业、地产业等方向发展,实现产业融合。对旅游产业和房地产产业的开发与引入,应遵循“农业为基础,旅游创品牌,地产求收益”的原则,分期投资,逐步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农业产业园市场前景及融资战略咨询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突发重磅利好 外汇局放大招取消QFII、RQFII额度限制 这些股将最受益(名单)

  突发重磅利好 外汇局放大招取消QFII、RQFII额度限制 这些股将最受益(名单)

  A股万亿级利好!合格外资投资额度限制取消 抄底A股任性买买买(附持股名单)

  中央深改委定调 两项金融改革新政或近期出台!金融基础设施统筹监管箭在弦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