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30个文旅招商项目、投资总额5896亿 第五届中国(

招商引资 2019-09-12 19:341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6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重点项目发布会在峨眉山市举行。会上发布了融合发展全域开放2019四川省优选文旅招商项目,并推介了乐山市重点项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牛军、亚太旅游协会副主席黄顺华、亚太旅游协会首席运营官特里沃·韦尔特曼出席发布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主持发布会。

  会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发布了融合发展全域开放2019四川省优选文旅招商项目。据悉,本次共推出文旅招商项目230个、项目投资总额5896亿元。其中推出“一核五带”100个精品项目,招商金额2400亿元。据了解,围绕“一核五带”文旅产业新布局,四川将重点培育“一区一园一廊一周十大”标志性引领性的文旅枢纽项目。本次推出13类枢纽项目,由69个子项目组成,招商金额1705亿元。

  目前,古蜀文明三星堆、童话世界九寨沟、超级IP大熊猫“三九大”已成为四川文化旅游的重要名片。除了“三九大”,四川还有长征主题国家文化公园、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大峨眉、大香格里拉、大贡嘎、大竹海、大灌区、大蜀道、大遗址、茶马古道”等十大知名文旅精品枢纽项目。这些枢纽项目将在四川文旅产业新布局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扩大文旅产品供给,形成四川特色鲜明的旅游吸引力和领先水平的产业竞争力。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大力发展假日和夜间经济,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四川省此次推出了一批文旅新业态招商项目,包括月光经济、电子竞技、会展旅游、康养文旅、工业旅游、特色文旅小镇、温泉冰雪旅游、旅居项目八类,项目总数61个,招商金额1791亿元,力求从供需两端发力,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

  随后,中共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对乐山重点项目作了推介。乐山市以筹办2020年全省文旅发展大会为契机,坚持项目化推进,大项目引领。2018—2021年,全市包装生成文旅项目142个、总投资1857亿元。这次大会期间,乐山精心包装推出50个项目,总投资561.3亿元。此次推出的50个项目分布在乐山市规划布局的世界遗产文旅产业园、大渡河文旅产业带、休闲度假产业区三大区域,全面覆盖乐山市核心旅游资源。项目类型上,涵盖月光经济、康养旅游等多个方面,充分体现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投资规模上,总投资超10亿元重资产项目有21个,也有依托优质自然生态资源推出精品民宿开发、水上运动、工旅融合、农旅融合、自驾游房车露营地等轻资产项目29个,满足投资者多样化需求。

  据了解,自去年3月机构改革以来,各地 “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使文化繁荣和旅游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深入挖掘文化和旅游资源,大力推进新时代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成效初步显现。近年来,四川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确立了“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着力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区域发展新格局,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县域文旅经济发展。这是新形势下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四川文化和旅游作出的战略谋划,也是对四川旅游描绘的美好蓝图。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