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温助民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推进现代产业园建设

招商引资 2019-09-15 01:0613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梅县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助民率队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强调相关部门和农业企业要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为契机,科学规划产业发展,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大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

  温助民一行首先到城东镇乐得鲜蔬菜种植基地,实地察看了解基地建设、种植面积、产品销售等情况。当听到该基地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候选名单时,温助民非常高兴,希望该基地坚持有机、绿色种植,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带动更多农户发展生产,推动梅县区蔬菜产业发展。

  随后,温助民一行深入到松口大黄村金柚产业园、南福金柚公园等地,详细了解梅县区金柚产业发展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温助民指出,金柚是梅县区四大农业主导产业之一,是广大农民的“摇钱树”“致富果”。

  农业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金柚产业“接二连三”的发展思路,积极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推动金柚规模化、产业化、专业化生产;要大力实施“企业品牌”“区域品牌”“长寿品牌”三位一体品牌提升工程,进一步擦亮“金柚之乡”品牌;

  要对标“主导产业突出、现代要素集聚、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辐射带动有力”的总体要求,结合“一城两代四组团”区域发新格局、“一带一区N基地”金柚产业空间布局,突出联农带农,将产业园打造成为集金柚初深加工、金融电商、科技文旅、招商融资等功能于一身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有力推动梅县区农业高质量发展。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梅州网(包括梅州日报)”的所有文字、图片稿件,版权均属梅州日报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梅州日报社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违反上述声明者,梅州日报社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