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洛阳集中签约10个文化旅游招商项目 投资总额1

招商引资 2019-09-15 01:091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月12日下午,由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商务局承办的“洛阳市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在钼都利豪国际饭店举办,该项活动是中原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重要的商务专项活动,旨在为境内外客商构建文化旅游产业开放合作、融合发展的平台。

  活动分为“文化旅游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洛阳市文化旅游产业推介”和“嘉宾演讲”3个环节。

  在文化旅游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上,集中签约10个项目,投资总额122.53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分别是投资50亿元的河洛春风苑果乐农旅休闲小镇项目、投资41亿元的绿地铂骊滨水城项目、投资10.53亿元的香鹿山迷迭香芬芳庄园项目。签约项目涵盖文旅综合体、生态观光旅游、休闲运动、研学、康养、文创等多个领域,契合洛阳产业发展方向,对于拉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链条,培育文旅消费新动能,推动洛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洛阳市文化旅游产业推介环节,洛阳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营销运营部副部长张娴、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汝宪以各自企业资源优势为切入,解读了打造新兴、经典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发展路径,分别对隋唐洛阳城历史文化公园项目、街文旅综合体项目、在河之洲休闲度假区项目进行推介。

  隋唐洛阳城历史文化公园项目,具体包括隋唐洛阳城宫城区项目、“博物馆之都”研学旅游营地项目、里坊康养区项目等。其中,宫城区将实现将天堂、明堂遗址、九洲池、应天门四个景点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完善产业链,打造5A级景区,实现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依托龙门大道以西的“两园、三馆、三坊”区域打造博物馆研学营地,形成15分钟步行研学圈,满足500人集中住宿、边游边学的博物馆研学营地。

  街文旅综合体项目,位于洛阳市洛龙区厚载门街与通衢路交叉口西南角,紧邻龙门高铁站及北广场,地铁二号线从基地内穿过,为市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面积36516.519㎡(54.7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11542.9㎡。总估算投资约8.5亿元。项目基于文旅融合的时代背景,以“高铁枢纽带动、文化特色推动、多元业态促动、区域整体联动”为总体思路,融合代表洛阳形象的历史文化元素,兼顾龙门高铁站周边和洛阳本地文化消费市场、远程观光和商务等游客群体需求,着力打造集“文化创意、旅游服务、特色商业(特色酒店、休闲购物、特色餐饮)”于一体的具有区域影响力的文化旅游休闲综合体。

  在河之洲休闲度假区项目,位于洛阳市吉利区黄河岸边,依托35平方公里西霞院水库的自然资源,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此段黄河河清、滩平、水面宽广清澈,有“万里黄河第一清”的美誉,非常适宜发展水上运动滨湖度假等旅游产品。项目总规划面积57公顷,主要分为:康养度假、滨水休闲、旅居生活和水上运动四个片区,规划范围内配置建设用地约450亩。一期工程“港航中心”占地31亩,投资约6000万元,建设游艇码头、帆船码头、游船码头、赛艇码头、加油码头及船舶升降平台各1座,配套建设观景广场、客运中心、综合管理站房及港区道路等。已于2018年8月份开工建设,2019年年底完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是中原乃至内陆地区规模最大、设施设备最先进的水上娱乐、水上运动和水上赛事中心,滨湖旅游度假目的地,极大丰富和完善洛阳市北线及小浪底景区沿线旅游产品,有效推动黄河文化旅游产业带的发展。

  在嘉宾代表演讲环节,华侨城(中部)集团副总经理吴清扬、杭州新天地集团文旅事业部技术总监谢超结合各自从事领域作了精彩的演讲,对促进洛阳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作为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下一步,洛阳将在“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征程上进一步扩大开放,吸引高质量的外来投资合作,从“博物馆之都”建设、工业遗产开发保护、引进文化创意设计、打造“夜游经济”等方面入手,打造文化旅游综合消费,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由速度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推动旅游业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赋予洛阳旅游更多的文化内涵。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