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北京外商投资企业达4万余家 实际利用外资1600多

招商引资 2019-09-15 01:1514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社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 于立霄)新中国成立70年来,北京市开放型经济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全市累计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万余家、实际利用外资1600多亿美元。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梅英在12日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对外开放专场”上透露了以上数据。

  北京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发展质量跃升,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北京实际利用外资额连续跨过80亿、100亿、160亿美元大关;对外直接投资规模从有统计以来的2004年1.57亿美元,扩大到2016年155.74亿美元。

  外资企业成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北京贡献了近40%的工业总产值、1/4的发明专利数、1/3以上市财税收入和12.4%的城镇人口就业。

  2018年,北京市累计认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79家,一批跨国公司总部在京设立研发中心、结算中心等高端功能机构。戴姆勒和北汽集团共同投资119亿元人民币,打造北京奔驰新基地,生产多款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高端乘用车;SMC(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建设了全球性的技术中心,年均研发投入4.4亿元人民币,通过与清华大学等院校合作,促进资产、技术、人才等方面融合。

  目前,北京市认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中,有超过三分之一来自境外世界500强企业。

  一批在京外资企业依托自身技术、产品、服务和营销渠道等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北京城市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在智能交通、智能制造、医疗健康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城市和企业共赢发展。

  刘梅英介绍说,“互联网+”、生物科技、电子商务等高精尖产业成为外商投资新热点;对外直接投资从以采矿业、制造业领域为主,拓展到租赁和商务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领域;文化、高新技术等新兴服务领域出口优势明显。(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