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苏如东:多措并举建设农村平安放心路

招商引资 2019-09-21 18:46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要致富,先修路。”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推进,江苏省如东县的农村道路交通基础设施越来越好。过去“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狭窄沙土路变成了平坦宽敞的水泥路、柏油路,农村居民交通出行越来越方便。但是由于农村地区两轮、三轮电动车的广泛普及和微型面包车、私家车的“井喷式”增长,以及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不足、道路安全设施较为薄弱等诸多原因,道路交通事故隐患十分突出,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危险。针对此情况,江苏如东警方以“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守护行动,排查整改源头隐患、净化路面交通秩序、警示曝光违法行为、大力宣传交通法规,道路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环境明显改善,交通事故不断下降,农村道路已经成为村居民“家门口”的平安路、放心路。

  为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如东警方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深入农村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危险点段开展排查整改。先后在农村道路急弯、陡坡、高路基、临水临河临渠等路段设置安全防护设施和警示标志1920套,新增波形护栏1.29万余米,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30余处,重新渠划平交路口16个,施划更新标线万平方米。此外,公安车管部门严把源头安全关,车管民警会同基层交警中队民警深入村居,督促农村地区摩托车、低速货车、农用车、面包车等机动车注册登记、检验工作,确保车辆检验率达到100%。在此基础上,如东警方加大了执法管理力度,持续整治农村地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不间断开展集中统一行动,重点整治交通秩序乱、事故多的路段和部位,严查酒驾、无牌无证、农用车违法载人等重点违法行为,不断规范农村道路行车秩序,努力减少和遏制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发生。今年六月份以来,先后查处酒驾302起、无牌假牌假证套牌63起、超载385起、面包车超员11起、逾期未检197起,查扣非国标三(四)轮车电动车126辆,有效净化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针对农村居民交通知识缺乏和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特点,如东警方一方面改革勤务运行模式,整合与保险行业资源,深入推进警保合作“乡镇交通安全管理站、乡镇交通安全劝导站”和“交通安全管理员、交通安全劝导员”的“两站两员”试点推广工作,实行网格化精细管理,进一步提高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交通安全管理员和路段路长的管事率、劝导率。另一方面,以农村群众“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为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性教育,并利用微警务平台和微信群进行交通安全法制宣传和常识教育,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发展的交通安全宣传网络。同时以村居、企业、学校为重点开展交通安全创建活动,强化重点群体宣传教育,特别是将交通安全法制课纳入“法制副校长”宣传教育内容,从小培养学生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以此影响和带动家庭乃至整个社会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不断推动农村群众交通文明素质养成。

  公安交管6项新措施9月20日起推行公安部今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群众企业公安交管6项新措施将于9月20日起推行情况。公安部新闻发言人郭林主持发布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李江平、交通管理局副巡视员刘宇鹏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详细】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自我监督 上半年立案一千八百余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日发布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共接受涉及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万余件次,处置涉及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万余件,谈线余人,对纪检监察干部立案1800余件,处分1600余人,其中,处分厅局级干部40人、县处级干部280余人。【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