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现代农业最佳项目

招商引资 2019-09-21 19:02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把传统农业发展为融生产、生活、生态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即创意农业。创意农业是有别于传统农业的新型农业,具有特色资源的再整合、独创性、能够带动产业结构的升级、能够提升区域的整体竞争力。

  从创意农业的功能视角出发,分为规划设计型、废弃物利用型、.用途传化型、文化开发型。从创意的视角出发,分为产业形态创意型、农业科技创意型、服务创意型、生态创意型、农耕文化创意型、功能创意型。

  一是特色农产品。如生产五颜六色的小南瓜,方形西瓜、酒瓶梨、刻字瓜果;阳台农业,将彩椒、番茄等普普通通的农产品“变身”为具有观赏价值的盆景。同时,在农业产品深加工方面做文章,发展农业特色加工业。如大桃,营养丰富但难以保鲜,人们想到很多种得创意加工方法,加工成小食品桃片、提取桃蛋白粉、制作桃花油软胶囊等。

  从地区发展的视角,我国创意农业可分为成都“五朵金花”模式、温江模式、双流模式、上海模式、陈村模式、京郊模式等。京郊创意农业形成了“紫海香堤艺术庄园”文化农业创意模式、“植物迷宫”景观农业创意模式、“波龙堡酒庄”等产业融合创意模式、“平谷桃产业链条开发”产业模式、“百里山水画廊”空间集群发展创意模式、“大兴农业”区域品牌开发模式。

  荐:发原创得奖金,“原创奖励计划”来了!秋高气爽,有奖征文邀你直抒心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