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欧盟投资环境报告》:七成企业对在欧盟投资

招商引资 2019-04-23 19:5514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23日发布《欧盟投资环境报告》称,近年来,中国企业对欧盟的投资保持高速增长,调查显示,七成企业对在欧盟投资盈利预期表示乐观,并且有高达78.63%的受访企业将欧盟列为第一投资目的地。

  自2003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欧合作涵盖上百个领域,欧盟已成为最吸引中国投资的目的地。目前,中国累计在欧盟设立直接投资企业2900多家,覆盖欧盟全部28个成员国。

  报告指出,近年来,中国企业对欧盟的投资保持高速增长,投资规模创历史新高,中国企业在欧盟投资以并购为主,投资的行业逐步多元化。

  “我们调查显示,七成企业对在欧盟投资盈利预期表示乐观,并且有高达78.63%的受访企业将欧盟列为第一投资目的地。”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说。

  她表示,经贸领域的合作一直是中欧关系稳定和健康发展的基石,特别是在欧元区经济预期增速下降的背景下,中国企业对欧盟投资重要性更加凸显。中国对欧盟投资不仅带来资金,还带来就业机会,推动了技术创新和产业集聚,有利于欧盟经济增长,对于应对欧元区经济下行压力具有重要作用。

  报告指出,2017年以来,欧盟的投资环境出现了新的变化,欧盟及其部分成员国开始收紧外资审查。欧盟层面出台了《外资审查法律框架草案》,于2019年4月正式生效,生效18个月之后开始实施。在成员国方面,德国自2017年开始修订《对外贸易与支付条例》,加强外资审查,扩大审查范围,降低审查门槛,强化政府职权,延长审查时间。

  因此,报告分析认为,中国企业在欧投资面临诸多挑战。主要是三个方面:投资受限领域随时增加、企业合规成本日益上升、在欧中资企业运营困难。

  比如,在合规成本方面,报告指出,由于外资审查、数据保护等一系列规制的出台,为了能够合规,企业需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等合规投入,而且新的合规要求对企业对欧盟投资的效率产生了极大影响,从而使企业的合规成本明显提升。

  “在数据保护方面,我们的调查显示,有82.2%的受访企业表示《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的出台对其在欧盟投资产生了影响。”赵萍说。

  报告提出,希望欧盟重视中国企业在欧盟经营面临的挑战和改善欧盟投资环境的呼声与诉求,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

  其中建议,不要随意扩大国家安全的适用范围,制定明确而穷尽的审查清单,确保外资政策可预期;要保障政策透明,完善审查流程,及时向投资者和外界公布审查进展,建立完备的审查信息查询机制,增加审查过程的透明度;强化依法行政,减少投资壁垒,按照竞争中性原则,对各类所有制企业一视同仁,公平地保护企业的各项权利。

  发改委:正在了解刺激汽车消费政策相关情况 任何政策出台都要经过反复论证

  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东方财富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