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创意农业——12种农业新业态(超级干货)

招商引资 2019-04-23 19:5910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很多城里人都有一个梦 : 等我有条件了,我要找一个天亮蓝地绿、山清水秀的地方享受我惬意的生活。那里有鸡、鱼、猪、牛、羊,有各类的水果、食物,蔬菜,那里的东西不用担心什么激素、化肥、农药、完全是纯绿色的。等我闲了,我可以去钓鱼,干点儿农事;等我累了,我可以去看看书,去农屋休息。那是我心里放松、修养身心的地方。

  这是许多人的梦想,其实这就是现在的休闲农业。它有很广阔的市场空间,因为有许多城市人群都需要休闲度假养、养生、养性、养神、发呆,他们不必要都去农村买房子,只需要短租,因此休闲农业很有前景,同时休闲农业必须具备一些条件。

  一,要有具体规划。三季有花,四季有果,全年可供游玩主打休闲农业农事项目。

  三,要种养结合,循环发展。方方面面一定要体现生态,要注重保护自然资源和环境。

  四,所有农产品一定要是绿色。农产品要尽量丰富些,农产品还要考虑地方特色的加工,或者是不破坏营养的加工,例如:石碾、石磨加工粮食,农家手工按老传统工艺加工的柿子醋等。

  五,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绿色农产品和休闲旅游项目都需要在网上进行连接,展示,可以采用网络直播、各类短租平台、电商等形式,使绿色农产品和旅游共同发展。

  八,有文化味。老树、老房子、老农具都能让人体验到不一样的感觉,它们都是一种文化,要讲述、继承和传承。

  有创业愿望的新农人,休闲农业前期投资较大,如建沼气池、引进项目都需要资金的投入,同时前期的运作不可能很快显现成效,所以要有心理准备,可能前期要靠绿色农产品支撑,但是当逐渐被游客认可以后,就会快速发展壮大。可以先进行滚动发展,或者引进资金共同开发,或者租土地给城里人搞种植养殖代管。

  如何引入资本……,4天3晚的民宿游学课程,探访8家民宿,8位民宿大咖诚意分享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