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魏晓明主持召开安庆市招商引资座谈会

招商引资 2019-04-23 20:00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20日上午,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在市经开区管委会主持召开市招商引资座谈会,听取各招商引资要素保障部门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市领导章松、华克思、花家红出席。

  这是4月10日以来,魏晓明主持召开的第四次招商引资座谈会。“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财物水电气,你们都是要素保障部门,如何支持招商引资、支持企业发展,还存在哪些问题,怎么奔着问题去破解,我想听听你们的想法。”魏晓明开门见山。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进第一个发言,介绍企业用工保障方面的工作。“现在,你们职院的毕业生在安庆就业的有多少?”魏晓明插话问道。“本地就业的比例前年达到30%,去年下滑到20%,今年到目前不到17%。”听到这个回答,魏晓明继续追问:“没有人,企业怎么会来?全省高校毕业生在安徽本地就业的比例达到70%,我们为什么做不到?”他随即要求,要把我市职教资源有效利用起来,学校要把队伍思想统一起来,在办学方针上做一个根本性调整,把本地就业作为主要矛盾来抓,聚焦首位产业,聚焦满足企业迫切的用工需求,拿出管用的方案来,迅速扭转局面。党委对高校的考核,政府对高校的财政供给,都要与高校毕业生本地就业率结合起来。

  在听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高峡汇报后,魏晓明插话说:“我下去调研,几个园区对你们有两个意见:规委会会议开得太少,时效差;园区规划、供地管理等要放权。”紧接着,他强调,要按照“有求必应”的要求来解决效率低的问题,“不能让大家排队等着你”。

  交通部门能为招商引资做哪些事情?高新区对于水运的现实需求怎么满足?铁路货运瓶颈怎么突破,现实和长远各要解决哪些问题?在市交通局局长徐岩发言时,魏晓明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要求“要长短结合,迅速破题。”

  “我们设想在政务服务一张网上开辟‘四送一服’和企业服务专区,让企业不跑路就能获得这些服务;我们还想设立一个全程代理的中心或窗口,对一个项目从立项到竣工进行全程代理服务。”在市数据资源局局长王静发言时,魏晓明插话说:“不要设想了,问题出在哪,就奔着问题去做。”他还说,安庆要弯道超越,就要抓新的东西,要高度关注5G,怎样发挥5G对工业物联网的基础支撑作用,要花大力气去研究、推动。

  水电气是企业基本生产要素,怎样加强保障、降低成本,事关重大。在听取了港华燃气、供水、供电部门的发言后,魏晓明说,要素保障部门服务招商引资企业,总的原则是:企业合理诉求必须保障供给。“大招商落地的项目越来越多,你们要有紧迫感,在供给上,在效率上,都要跟上。”“要为招商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速提效。”“要算大账,对重点推进的招商项目,给优惠价。”“要拿出实实在在的方案,确保常态长效。”……一条一条,魏晓明给出路径,他说:“要以招商入驻企业实际感受来检验工作成果。”

  会上,魏晓明拿着一份市统计部门的分析报告,语重心长地念:城区规上工业招商企业数量占比49.2%,但是企业产值、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税收等分别占到73.7%、70.9%、89.6%、70.2%……“如果没有招商企业的贡献,没有他们带来的理念、管理、作风、模式的转变,安庆会是什么样?”魏晓明说:“安庆不抓招商,还有别的路子么?必须要举全市之力,必须带着责任感、使命感、情怀去做这件第一要事。”(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王政/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