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西省泽州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以“1357”助力县

招商引资 2019-04-23 20:07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自2017年8月成立以来,山西省泽州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遵循“突出一条主线,发挥三大功能,履行五项职能,实现七个提升”的“1357”工作思路,继续加强检验检测服务体系建设,继续提高检验检测服务质量和水平,继续增强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撑力,助推全县经济发展。

  该中心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这条主线,依法独立地为县政府、行政执法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工业产品、农产品、食品药品、畜产品等客观公正的技术检测、检验、检疫服务,服务泽州经济发展。

  围绕发挥综合检验检测的技术支撑、量值传递、社会服务三大功能,积极适应新常态,全面发力。

  充分发挥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的技术支撑功能,为政府职能部门规范市场秩序、履行监管职能和企业质量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在对外检验检测服务上,优先做好政府和部门监督检验和委托检测任务,优先做好泽州企业的检测业务,优先做好大中型企业工业产品、计量器具的检验检测工作;免费指导企业实验室的申报认证工作,鼓励、引导和帮助有关企业开展实验室合作共建,实现检测资源、信息、人才、成果的共享多赢,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充分发挥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的量值传递功能,完善基础标准的建设,制定新的《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通过资质认证和机构考核;开展计量检定和质量检验项目增扩项工作,重点在农产品、畜产品、食药产品等方面实现零的突破;加强能力建设,争取获得山西省铸造产品质检中心资质认定。

  充分发挥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的社会服务功能,主动走进企业,加强联系沟通,找准企业需求,力争检测覆盖面同比提高10%以上,向社会提供公正检测数据,以融入泽州经济发展,为企业改进生产工艺、推动上档升级、提升产品质量、攻克贸易壁垒搭建技术平台,为泽州经济科技社会发展提供服务,为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安全质量环境、推动企业节能降耗提供综合服务。

  根据编办文件,该中心积极履行5项职能。履行好原县工商和质量监管局承担的产品质量检验和计量检定职能,加快设备更新换代步伐,在保持原有项目参数的基础上增扩项,扩大检验检测范围;履行好原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承担的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职能;履行好原县农委承担的农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职能,加快实验室建设,夯实农副产品检验资质的硬件基础;履行好原县畜牧局承担的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职能;履行好原县质监局和原安监局联合承担的煤矿安全防护计量器具的检测职能。

  “目前,检测范围和水平还不能完全满足全县人民群众和市场的需求,我们将不断完善检验检测体系,实现班子建设提升、队伍建设提升、技术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提升、廉政建设提升、党的建设提升和作风建设提升七个提升,助力全县经济发展。”该中心主任段晓东如是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