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省重大项目暨特色小镇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招商引资 2019-10-04 21:4114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全省重大项目暨特色小镇建设现场推进会26日在上虞召开。省委书记车俊专门就特色小镇建设作出批示,省长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冯飞主持。

  车俊在批示中指出,高标准规划建设特色小镇,是我省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的关键一招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一环,是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特色小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机遇,把特色小镇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壮大国内市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锚定更高目标,拿出更实举措,推动我省特色小镇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实效。

  袁家军强调,抓发展必须强谋划、强执行,扎扎实实抓好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和重大改革。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今天的有效投资就是明天的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是“六稳”大局的“压舱石”、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助推器”、保障改善民生的“发力点”,是浙江走在前列的“主引擎”和底气所在,也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服务”活动实效的“试金石”。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重大项目建设的关键作用,思想认识再深化、存在问题再检视、推进力度再加大、工作机制再完善,攻坚一百天、实现全年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袁家军指出,攻坚一百天、实现全年红,要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直面问题,协同作战,攻坚克难。一要突出抓好制造业大项目、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民生领域项目和未来社区试点项目,全力提高省市县长项目落地率。二要统筹推进民间投资、央企投资、浙商回归和高质量引进外资工作,及早启动“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持续提高交通、高新技术产业、生态环保和公共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的投资增长后劲。三要全面开展重大项目和特色小镇建设领域“亩均论英雄”改革,推动土地、金融、能耗等要素资源向重大项目倾斜、向优质高效领域集中,确保用在刀刃上。四要创新督查考核、对标亮灯、协调服务等工作机制,定期“晾晒”谋划盯引、前期攻坚、开工建设等三个阶段进度,形成“攻坚一百天、实现全年红”的强大合力。

  袁家军强调,特色小镇是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高端平台。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整体提升特色小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竞争力,打造特色小镇升级版。一要抢占产业链制高点,瞄准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促进特色小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二要推动产业链向应用场景延伸,补齐产业链薄弱环节和结构性短板,加快形成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的产业链,切实增强产业链韧性。三要创新特色小镇优胜劣汰机制,强化政策供给和要素保障,重点支持上下游企业加强产业协同和技术合作攻关。

  会上,袁家军为西湖龙坞茶镇等15个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授牌。(记者 余勤 刘乐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