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丹东依托“飞地经济”加快产业集聚

招商引资 2019-10-04 22:05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由凤城市大堡蒙古族乡提供场地和服务、东汤镇负责招商引资、凤城市恒威农场投资建设的养殖项目正式签订《飞地项目投资协议书》,项目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2000万元;落户在宽甸满族自治县青椅山工业园区、分两期建设的大川头镇的“飞地经济”项目今年7月启动建设,一期工程计划投资3500万元,建成后可实现年产特种钢球3万吨,产值2亿元……

  年初以来,这样的好消息从丹东各地不断传来。以“重强抓”专项行动为抓手,紧紧围绕破解投资项目落地的瓶颈,丹东市通过出台政策、落实责任、主动招商、强化对接等方式,大力发展“飞地经济”。截至8月底,全市“飞地经济”项目已落地52个,总投资84.83亿元。

  为加快发展“飞地经济”,丹东市下发了《关于加快“飞地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各级各类产业园区为依托,全面提升县域经济、城区经济规模和实力。成立7个督导组,分赴各地区就“飞地经济”等全市12项指标完成情况开展督导,着力把飞地园区打造成“飞地经济”主引擎。对园区用地勘测定界、征地补偿安置等前期准备工作开启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用地审批程序、园区项目环评与规划环评联动管理;对各类企事业单位、研发机构在“飞地经济”园区设立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机构给予经费资助,对其新招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给予每人10万元生活补贴等,以此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与此同时,丹东市还以“瘦身”提高效率,进一步创新公司化运作模式,优化机构设置,做到“精兵简政”;以“健身”配强职能,选好人、用好钱、管好权,切实为飞地园区发展注入新活力、激发新动力。

  一系列服务保障的利好政策,让丹东“飞地经济”活力四射。目前,全市90个乡镇(街道)中,已有50个乡镇(街道)有签约或开工的飞地项目,占全部乡镇(街道)总数的55.6%。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