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继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推进人才服务工作

招商引资 2019-10-04 22:10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9日,天元区召开人力资源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2018年上半年人才工作情况及《关于鼓励引进培育“中国动力谷技能人才”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汇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天元区委书记周建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朱振湘,天元区区长董巍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天元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和“人才强区”战略,创新人才工作举措,努力实现打造以“基础型人才、科技型人才、高端领军型人才”为支撑的多层次人才体系。据统计,“双创人才”政策实施一年来,新增高层次人才114名(其中2018年新引进30名),新增平台注册的优秀青年人才和高技能人才53名,新增市科技领军人才10名,新增院士1名,人才流入速度明显快于往年。

  会议指出,必须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要认清形势、聚焦问题,精准施策、定向发力,全力抓好人才工作;天元区人才政策力度之大,惠及面之广,涵盖内容之丰富要超过周边相关城市;要加大人才政策的宣传力度,创新人才政策宣传的形式和内容。

  会议指出, “中国动力谷智库云”管理平台的建立,为人才的引进、申报、培育等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同时也要认识到我区仍然存在人才增量不足、人才流失较为严重,部分企业人才仍然紧缺、创新创业环境不优等问题。要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扩大人才政策覆盖范围;面对我区人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相关部门要仔细研究对策,进一步调整改进,出台更具科学性、指导性和代表性的人才政策细则和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必须进一步落实好人才政策,加大人才政策推广力度,加快人才政策兑现,要让政策早落地、早见效、不打折;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努力把中国动力谷建成“先行发展之谷”;要放宽视野、主动出击、大力实施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人才引进战略;要多措并举,最大限度地集聚人才,真正把新区打造成为“创新创业之谷”“ 引智聚才之谷”;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将人才工作纳入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打造良好人才成长环境,提供适合人才发展的平台;要加大人才环境的宣传,实现人才由“孔雀东南飞”向“春暖燕归来”的转变,为打造一流园区,建设幸福天元,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全面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