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苏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招商引资 2019-04-23 20:12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春和景明、生机盎然。连日来,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LG化学动力电池项目工地上机声隆隆,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该项目总投资20亿美元,从签约到开工,从开工到达产,创造出了大项目投资建设的“滨江速度”。

  不仅是南京滨江开发区,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春天,整个江苏大地多个重大项目纷纷落地建设、全面开花。

  将创下三个“世界第一”的常泰过江通道于今年1月9日开工。建成后,其将成为世界上首座一桥三用的过江通道、世界上最大跨度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以及世界上最大跨度公铁两用钢拱桥。常泰过江通道计划5年竣工,对交通及城市圈融合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无锡重大项目建设的繁忙有序的“春耕图”景象同样令人振奋。据悉,今年无锡市级重大项目中六成为计划新开工项目,而这60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27个,新开工率达到45%,高于去年12个百分点,呈现出“今岁春耕早”的景象。

  项目开工积极推进的基础上,无锡市在项目达产方面也力求保质保量提前完成。集成电路项目SK海力士二工厂项目自2017年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一期工程已进入机电安装收尾阶段。在顺利实施的基础上,项目能够如期竣工并将于近期正式量产。

  前不久,扬州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奠基,让人深切感受到古城扬州的活力与魅力。重大项目包括光线(扬州)中国电影世界、扬州航空产业基地、中集智城(扬州)等。其中,光线(扬州)中国电影世界暨影视文旅片区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160多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现代题材影视基地。

  此外,今年是苏州工业园区建设25周年。近日,园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开业,150个项目总投资近500亿元,层次高、结构优、创新特色强、质量效益好,将推动“园区制造”向“园区创造”新跨越,为苏州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除了项目开工成绩表现亮眼外,江苏省投资进度也快于以往。220个实施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1070亿元,完成率20%,其中,15个省领导挂钩项目完成投资92亿元,占年度计划27.8%,高于平均进度8个百分点。 吴江京东方柔显终端、南京中兴5G通讯设备、南京阿里巴巴江苏总部、连云港新机场等60个项目投资完成率超过30%。

  不负春光无限好,扬鞭奋蹄正当时。今年以来,江苏省紧扣国家发展战略,深入挖掘内需潜力,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成效凸显,对经济稳定运行、高质量发展起重要推动作用。

  来自江苏省国资委的数据表明,今年江苏省共安排省重大项目240个,年度计划投资5330亿元。一季度,江苏省重大项目建设取得了开局顺利。109个年度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60个,开工率达55%,开工数和开工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陈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