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姑娘”们助力 特色小镇建设

招商引资 2019-04-23 20:131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芥菜收割回来了到加工厂里了,就是红彤彤的票子呀!”华容县三封寺镇辅安村黄秋莲高兴地说。为了能成功创建“芥菜小镇”,2018年9月开始,华容县三封寺镇积极组织、号召农户参与“芥菜小镇”创建,而村镇的妇联执委们发挥了意想不到的作用。

  早在2017年6月,三封寺镇妇联组织完成“会改联”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全镇8村1社区,每个村(社区)通过广大妇女代表选举产生了1名妇联主席,2名专职(挂职)妇联副主席和15名妇联执委,镇妇联选举产生了1名妇联主席、3名专职(挂职)妇联副主席和25名妇联执委。

  邓平,就是三封寺镇辅安村的妇联主席。她分析,农闲时节村里的主要劳动力大多在岳阳、长沙等地务工,自然芥菜这事,女同胞们是主力军。于是,她带着村里的其他妇联执委按组包干包片区,上门入户搞宣传、搞动员,大家支持率和参与度都很高。

  邓平带着执委们将各个组有意向种芥菜的“姑娘”们组织起来,组成联户,一起育芥菜苗,等到芥菜的收割季节,加工企业来收菜了,村妇联还出面组织大家统一收割。大家都干劲十足,希望今年能扩大种植面积,让大家的腰包更鼓!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