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完成投资1057亿 盱眙农业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招商引资 2019-04-23 20:1413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日前,记者在盱眙水稻集中育供秧示范基地项目现场看到,宽敞高大的温室里,工厂化育秧流水线正在作业,基质装盘、扫平基质、微喷浇水、精确播种、覆盖基质……一套流程快速完成,前期已培育出的秧苗青翠欲滴、长势良好。“一期育供秧基地占地50亩,建设面积3.3万平方米,可供栽插3万亩。”基地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按照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农药、新机械、新工艺“六新”要求,创新设立“一棚三苗”新模式,即充分利用季节的变化,不仅是水稻集中育供中心,还是草莓脱毒育苗扩繁中心、蔬菜春提秋延育苗中心。整个项目建成后将集种苗培育、社会化服务、加工销售、冷链物流于一体,采取公司加农户模式,为周边群众提供一流的育供苗等全方位服务。

  这仅仅是盱眙引进的农业重点项目之一。今年以来,盱眙县将农业重点项目建设作为调整农业结构的关键抓手,予以强力推进。一季度以来,该县新签约农业重点项目43个,计划总投资65.93亿元。一季度开工项目31个,计划总投资39.12亿元,已完成投资10.57亿元。新引进3000万元以上农产品加工项目17个,一三产项目14个。

  二季度,盱眙县将进一步强化招大引强,充分利用该县龙虾养殖、生猪家禽、园艺蔬菜、经济林果等4大农业优势产业,形成包装策划一批、对外推介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入运营一批的工业发展态势,吸引国内外经济主体投资该县农业开发、农产品加工、休闲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农业等项目,将产业和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计划新签约项目8个、新开工项目8个、新竣工项目10个。同时,进一步做优帮办服务,发挥“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动一批”的联动效应。每月召开项目建设过堂会,遇到问题第一时间会办解决;对现在在谈、在手、在建的重点农业项目进行现场帮办推进,促进在谈项目尽快落地、落地项目尽快开工、开工项目尽快投产、投产项目尽快达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