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灌南县现代生态循环农业试点项目申报指南

招商引资 2019-10-27 16:54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提高我县生态循环农业科技的覆盖率和成功转化应用水平,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实施一批生态循环农业发展、农作制度创新及农业废弃物处理利用技术模式示范推广项目,建设一批产业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布局合理、示范带动效应明显的生态型、循环型和节约集约型农业发展模式示范片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将生态循环农业示范项目组织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新型农作制度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重点推广农牧结合、粮经结合、农渔结合等现代农业生态循环项目建设,如稻渔共作等立体种养模式。

  2、高效生态农业循环技术及模式推广,重点推广节约型农业技术,高效节水灌溉、肥水同灌、设施栽培技术,广泛应用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治、推广有机肥和生物农药,减少化肥农药用量。

  3、农作物秸秆、农副产品加工剩余物、食用菌种植废弃物以及畜禽粪便等农业废弃物的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利用以及其他生态循环农业节点工程建设。

  1、项目实施重点落实在已建成的稻渔共作区、现代农业园区,并优先支持创建生态循环农业示范镇内的项目。

  2、项目实施有扎实的保障措施,新技术示范推广工作基础较好,自筹资金有保障。

  3、区域产业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发展潜力较大,项目实施有利于优化品质、提高科技含量、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生态循环农业发展。

  4、产业发展有一定的建设基础和建设规模,基础条件较为完备;核心示范基地(点)有一定规模,沟渠路配套,具有相应的设施条件。

  5、实施主体明确,生态循环模式先进、实用、可操作,有相应的技术操作规程或高效生态(种养殖)技术模式,示范效应明显,可学、可看、可推广。

  1、生产全程清洁。生产过程中不得产生有害的固体、液体、气体废弃物,使用的原料、辅料等包装物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不允许产生新的污染源,需要环评的必须通过环评。

  2、废物资源利用。农牧结合等农作制度和农业废弃物产业循环利用模式得到应用,畜禽养殖排泄物、农作物秸秆、食用菌种植废弃物利用率达100%,废弃农膜回收利用率达95%以上,农药瓶、袋等农业投入品包装物回收处理率达100%。

  3、产品安全优质。农业标准化生产覆盖率达100%,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高。

  1、稻渔共作项目资金主要用于灌排渠系、沟坑工程、稻田整治、“三防”(防逃、防虫、防害)设施等田间工程,水产品育肥、暂养、越冬等配套池塘或温室车间、检测室、加工车间及库房等土建工程,及用于产品质量检测、捕捞、加工、用水用电等方面的仪器设备。拟采用先建后补的办法,其中以乡镇申报的根据区域内实际生产面积大小给予一定补贴,以种养主体申报的补助不超过总投资额的50%。

  2、农业企业。每个企业的项目补助不超过150万元,实施主体自筹资金不得低于补助资金。资金用途主要为:引进、改造与研发精深加工关键设施与装备,例如食用菌企业的基质原料制备车间、基质生产和储存车间、菌棚等,以及原料粉碎、菌种制备、灭菌、接种等机械设备等。

  2、灌南县生态循环农业试点项目建设可行性报告,一式二份(可行性报告编写提纲包括立项的背景和意义、项目建设的可行性、项目承担单位的现有工作基础和条件、主要建设生态循环农业模式线路叙述、项目实施的主要内容和技术、预期目标(主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建设方案、组织方式与项目分解、计划进度安排、经费来源与预算)。

  申报材料打印后装订成册,装入档案袋,档案袋应注明申报单位、项目名称和项目主持人。

  申报时间为2019年10月25—31日,申报材料完成后送至县农业农村局大楼101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