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美丽乡村幸福家园丨双村村:美丽乡村建设实现

招商引资 2019-10-27 16:5612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走进双村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干净整洁的道路, 整齐美观的农家小院、清新自然的山水环境……这是双村村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

  一方有活力的经济,才能创造一个有活力的乡村, 农产品,是双村不老的财富,在该村火龙果种植基地,一排排水泥柱井然矗立,上面攀附着株株火龙果,绿意逼人,果农们正在采摘成熟的火龙果。

  近年来,双村村充分利用自身的生态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农业产业,积极培育了大批具有地域特色的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形成了以佳麓山庄生态生态农业旅游度假区为龙头的产业集群,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在双村村口,有一条长约两公里的绿道格外惹眼,道路两旁绿化树挺拔林立。村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全村共投资XX万元,大力实施道路改造,全村道路硬化率达到95%以上,道路硬化工程已全部完成。在主干道、支干道都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如今,一盏盏造型新颖的路灯照亮的不仅仅是双村村的村道,更照进了村民的心窝。

  村民 张亲刚:以前没有路灯,没有水泥路,出行很不方便,也不安全,现在道路修好了,也装了路灯,出行方便多了。

  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村民的文化需求不断觉醒。该村先后修建了文化广场和农民体育广场,并安装了健身器材。现在,每到空闲时间,这里就成了附近几个村庄乡亲们共同的休闲乐园,人们不约而至,跳起广场舞和健身操,扭起欢乐的大秧歌。

  村民 唐秀平: 以前吃完饭没事干,就打牌。现在完全不一样了,吃完饭还有休闲娱乐的地方,城里有的,我们村也样样有,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

  这两年变化最大的不仅仅是村里的环境,还有村民的环保意识。随着新农村建设步伐的加快,农民群众消费水平也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生活垃圾清运成为了首要解决的问题,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该村多次开展村庄垃圾大清理活动,在全村显眼位置摆放户外垃圾桶,制定了垃圾管理制度,定时定点清运垃圾、打扫街道。

  如今,美丽如画的村庄让人心旷神怡,处处透着蓬勃发展的朝气与活力,全村上下对于全面推进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满怀信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