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重磅!事关鹤山未来经济社会大发展!

招商引资 2019-10-27 17:301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市委书记林贤进,市长聂加伟,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健中,市委常委刘德贤,市政协副主席黄建华,各镇(街)、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外经济研究所课题组专家团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健中主持。

  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外经济研究所课题组专家汇报规划编制规划要点。规划编制主要依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江门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中共鹤山市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的报告》等报告,分别从基础条件和发展环境、总体要求、“优化市域发展布局,形成高效空间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巩固先进制造中心”“创新发展模式,提升珠西现代物流中心”“用好生态环境优势,培育生态旅游和消费中心”“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着力建设生态文明,提高绿色发展质量”“积极探索制度创新,形成特色配套体质机制”“保障措施”等十个方面进行前瞻性谋划,剖析我市未来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轮流发言,与课题组互动交流。

  市长聂加伟对课题组取得的前期研究效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战略规划报告里面仍有可完善的空间,课题组应从更深层次、更有针对性地挖掘我市的区域优势、生态优势等特色,报告定位应坚持问题导向更加明晰,立足我市实际,对于我市接下来怎样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重要命题,梳理发展短板,谋划未来发展方向。

  市委书记林贤进表示,鹤山凭借自身区位交通优势,正以共建广佛肇经济圈为重点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肩负着建设成为珠三角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的光荣使命。如今的鹤山成为江门对接广佛核心区的桥头堡,从产业、交通、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对接广州佛山的能力日渐增强。林贤进强调,规划报告应该把握准确、清晰总体目标发展定位,与鹤山今后人口增速、产业发展、城市规划等各方面相配套。规划报告除了从江门地区发展角度考虑规划布局,还应从整个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发展定位高度考虑,对标对表上级规划,融入整体规划,带动自身规划。林贤进指出,课题组应结合中共鹤山市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报告提出的全力打造鹤山“三带三心”城市格局这个宏观层面,同时也要从推进“址山鹤城共和”三镇产城融合共同体紧密联合这个微观层面明确实效举措,提出重点突出,实用性强、针对性高的战略报告,为我市今后发展指明方向。

  下午,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还召开座谈会,围绕战略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志强参加了座谈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