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乌兹别克斯坦现代农业经济管理研修班结业典

招商引资 2019-10-27 17:4013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25日,中国杨凌农高会隆重举办的第四天,“2019乌兹别克斯坦现代农业经济管理研修班结业典礼”也在杨凌如期举行,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9名学员顺利拿到了结业证书。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现代农业领域的交流合作。在中国学习期间,学员们与中国专家共同围绕现代农业经济管理与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同时也参加了农高会相关活动。

  刚刚拿到结业证书的学员尼蒂里亚霍贾耶娃表示:“这次来中国杨凌进行培训,让我感受非常深刻,我觉得这次培训不仅水平非常高,组织工作还做的非常好,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正值杨凌农高会举办期间,我觉的农高会不仅规模大,水平也非常高,让我开阔了眼界。”

  据了解,近年来,杨凌以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中心为目标,积极推动国际农业科技交流合作,先后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科技与产业合作关系,建设了中哈、中美等国际农业合作园区,引进了一批世界500强企业投资杨凌,杨凌的“朋友圈”遍布五大洲。

  乌兹别克斯坦作为中亚内陆国家,与中国西北部农业生产条件较为相似,近年来,杨凌积极开展与乌兹别克斯坦人员交流、技术合作。第26届农高会期间,乌兹别克斯坦斯坦农业部部长贾姆希德哈扎耶夫先生作为农高会主宾国代表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在现代农业领域的交流合作。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立农业大学信息咨询中心主任马阿迪洛夫表示:希望两国能在现代农业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使用中国的农业科技来提高乌兹别克斯坦的农产品生产水平,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乌兹别克斯坦专家来中国参加相关的研讨班,学习新的农业技术。

  据了解,杨凌示范区从2005年开始承办国家援外人力资源培训项目,2011年商务部在杨凌设立中国旱作农业技术援外培训基地。此后杨凌援外培训迅速发展,从最初每年1至2期发展到现在每年20期左右。形成了以干旱半干地区节水灌溉、水土保持、农业生产环境调控、现代农业经济管理、畜禽养殖等为核心的10大培训主题。

  目前,杨凌已累计向丝路沿线及各发展中国家开展多双边及境外人力资源培训项目116期,培训100多个发展中国家司处级官员2887名。人力资源培训在传播杨凌农业技术,向世界介绍中国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