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青神:警企互动 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招商引资 2019-04-15 05:391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4日电 (刘梦琳)在“迎庆1号”专项行动中,眉山市青神县警方将公安工作融入县域经济发展大局,转变观念、健全机制、突出主业、创新管理,有力助推了辖区县域经济的健康发展。

  据介绍,青神警方牢固树立了“服务县域经济就是服务保障民生”和“进万家就是打牢服务县域经济的群众基础”的新理念,夯实了“转变作风促工作,服务经济促发展”的思想根基。与党政部门“联动”,共商发展之路;与企业“互动”,共解发展之难;与人民群众“互动”,共聚发展之力,在全县营造了公安机关主动“访百企、进万家、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建立了督查问责制,对涉企报警优先查处,3日内必须回复办理情况,未按时办理、答复的,一律倒查问责。

  “摸排化解矛盾纠纷,牵头处置涉企不稳定因素,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引导群众与党委政府步调一致,共谋发展。”据了解,目前,青神警方已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0余起。同时,对各类招商引资项目,牵头联合工商、税务、投促委等部门集体会诊“体检”,进行资质审查。针对全县重点项目设立“项目警务室”,搭建警企、民企沟通平台,积极调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各项建设平稳推进。

  据悉,青神警方还加大了企业内部保卫的指导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三防”措施,组建专兼职巡防队伍,围绕企业及周边开展治安巡防。完善了局领导挂企和警种部门联系制度,主动当好政策法律宣传员、涉稳信息联络员、治安管理特派员、企地纠纷调解员、内部防范督导员,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对工地开工、重大招商活动等敏感节点,主动提供安保服务。着力抓好“正风肃纪”实施“阳光警务”,畅通诉求渠道,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完)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四川昊通律师事务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