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湘江基金小镇特色发展之路结硕果

招商引资 2019-11-05 19:46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连日来,湘江西岸的湘江基金小镇内洋溢着丰收的欢乐,先有入驻机构达晨财智的被投企业荣登科创板,又有麓晨创投投资企业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喜报频传,是湘江基金小镇探索特色化道路上结出的硕果。

  美国时间2019年10月25日下午3时,湘江基金小镇入驻机构麓晨创投参与投资的鹏爱医疗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全球第一例医美连锁医院上市案例。

  10月23日,科创板上市委审议通过广东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万德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上市申请。四家企业中,紫晶存储、万德斯环保、龙软科技均为基金入驻机构达晨财智的被投企业。2019年,达晨财智与湘江基金小镇深化合作,着力推动了总规模25亿元的湖南文化旅游创业投资基金落户湘江基金小镇,为小镇发展注入了“达晨力量”。

  是什么吸引如此多的机构在基金小镇落户生根?麓晨创投创始合伙人、CEO王小野表示,麓晨创投加入湘江基金小镇以来,受到各级领导的关心鼓励。各类补贴、税收优惠……政府工作的实干及高效,他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融资中国“2018年度中国最佳特色小镇TOP10”、投中信息“投中2018年中国最具特色基金小镇TOP5”、产业发展基金荣获“CLPA年度最佳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团队TOP20”……两年来,湘江基金小镇的荣誉墙上已结满硕果。截至2019年9月30日,湘江基金小镇(含麓谷基金广场)完成入驻340家机构,入驻机构基金管理规模2189亿元;累计投资项目277个,投资金额122.37亿元,在全国63个基金小镇中排名前五,跻身国内基金小镇第一梯队。

  在写字楼林立、寸土寸金的湖南金融中心,湘江基金小镇低密度生态办公群格外引人瞩目。要把入驻的几百家基金管理好,光靠提供办公场地远远不够。打铁还需自身硬,湘江基金小镇在成立之初,就着力走差异化之路。在广泛考察全国其他基金小镇,结合湖南湘江新区客观环境之后,湘江基金小镇在两年的探索之中走出了“政府+市场”“基金+基地”的特色之路。

  在运营模式上,湘江基金小镇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原则,在全面释放新区改革红利的基础上,坚持市场导向、需求导向。在发展路径上,以湖南湘江新区为依托,以新区产业基金为抓手,“基金+基地”产投融一体建设基金小镇。“一支产业基金、一个基金小镇、一座产业新城”让基金落地后有广泛的项目来源可挖掘、有项目可以投资。截至2019年9月30日,新区财政累计对产业发展基金出资9.98亿元,基金累计认缴规模达109.05亿元,实缴规模达67.44亿元,撬动比例为6.75倍,设立基金16支,累计投资项目179个,投资金额44.33亿元。

  湘江基金小镇作为政府服务产业的综合平台,成为政府和市场化投资机构链接的直接桥梁。一方面,绿色专窗、并联办公解决了机构落地注册问题;另一方面,对有意向落户新区的项目,特别是对打开中部市场有需求的已投项目,湘江基金小镇还可代表地方政府全力做好落地配套服务。2019年7月,湘江基金小镇全景大数据风控平台正式启动,以防控金融风险;位于基金小镇内的金融政务超市即将开业,引入工商、税务、人才、政策兑现等窗口,实现金融中心的事情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