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围绕中心抓人才推动工作上台阶

招商引资 2019-11-05 19:5312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地位、目标任务、基本原则、核心内容、基本方法、有效途径,牢牢把握新时代做好人才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切实抓好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三晋英才”支持计划等重点任务的落实,努力开创人才支撑山西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新局面。(长治市人民政府网,2019年10月26日)

  党的十九大对人才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要牢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最大限度凝聚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服务中心,创造价值。

  抓好人新时代人才工作,是深化创新驱动的必要支撑。历史证明谁落后谁挨打,从第一次工业革命开始,走开科技前沿的西方列强便开始掌握世界主导;反观今日,掌握核心技术的新中国从沉睡中醒来,一跃成为世界强国。同志关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科学论断,揭示了人才在当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决定性作用,国家强盛和长治久安与人才工作密不可分,人才始终是科学技术的传承者、应用者和创造者,新时代创新型人才为科技发展、社会进步、国家强盛提供了坚实的人力支撑。

  抓好人新时代人才工作,是实施人才强国的坚实基础。人才强国战略的核心是“人才兴国”。国家兴盛,人才为本,体现出新时代、新形势下人才工作的关键作用,传统制造业重制造,轻研发,缺乏技术上的创新,投入大、成本高、效果差。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等人才工程,为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锻造一支素质优良、规模宏大、活力旺盛,既能满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又能参与国际竞争的创新型人才大军已刻不容缓。

  抓好人新时代人才工作,是服务中心工作的中坚力量。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发展才是硬道理,人才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不动摇,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同时又要把人才工作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结合起来,努力为实现新世纪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