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紧贴科技成果转化 “亦庄模

招商引资 2019-11-05 19:54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公网讯 第二十二届科博会于10月27日在京落幕,4天展会共吸引6.5万人次观众体验科技盛宴,签约总金额达286.01亿人民币。科博会期间,来自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亦庄)的65家优秀科技企业同台竞技。北京经开区相关负责人称,近三年,经开区累计承接“三城”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项目总计340余项。未来将紧贴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的定位,锁定“三城”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进一步加强精准对接、着力优化服务环境、全力完善承载条件,打造成果转化的“亦庄模式”。

  作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持续中心主平台“三城一区”中的“一区”,经开区切实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和战略规划,紧扣“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等关键词,着力打造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技术创新示范区、深化改革先行区、高精尖产业主阵地和宜业宜居绿色城区。

  在科博会开幕第二日,各界目光聚焦“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国望光学系统、康龙化成制剂开发及生产CDMO平台、中芯创新中心、天空卫士总部、艾美新型疫苗研发及产业化基地等五个项目正式牵手经开区。据了解,上述科创项目均以“高精尖”见长,预计总投资额将超过115亿元。

  近年来,北京经开区不断探索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适宜模式,成功引进、落地了全球最先进的显示技术研发中心、全球最大的重组蛋白库、全球首张用于临床诊断的致聋基因检测芯片等一大批国际先进科技成果,在诸多领域创下多项国际“首个”、国内“第一”,不断填补国内空白,在破除科技成果转化“孤岛”困局中迈出了坚实的探索步伐。

  北京经开区这种通过政策引领、服务创新,因地制宜地为北京科技成果转化探索出的这条可行可鉴的发展之路,产学研界将之誉为“亦庄模式”。

  北京经开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高端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技术和大健康产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等四大主导产业已经成为北京亦庄四张亮丽的名片。

  在发展前沿技术、培育前瞻产业、孵化新兴业态等政策的指引下,北京经开区的科创企业也积极担当国家“高精尖”产业引领者,在与全球技术创新资源协同发展的同时,奋力突破“卡脖子”技术,助力中国掌握世界前沿产业竞争的话语权。

  提高科技创新的供给质量和效益,高新技术产业放在突出位置。当前,北京经开区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开区的目标是力争到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000亿元,形成4个千亿级产业集群、10家百亿级企业,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投入强度3%以上,现代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超过80%。

  “近三年,经开区累计承接三城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项目总计340余项。目前已经有清华、北航、北工大等9家高校高精尖中心与经开区11家技术创新中心开展合作。”北京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紧贴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的定位,锁定“三城”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进一步加强精准对接、着力优化服务环境、全力完善承载条件,打造成果转化的“亦庄模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