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招才引智壮大河南发展动力

招商引资 2019-11-05 20:001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26 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大会共邀约了2名诺贝尔奖获得者,156名两院院士、海外院士及国内顶尖人才,389名领军人才,420名拔尖人才;共征集到全省65个行业11553家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人才需求157432个,项目需求1269个,数量较去年有大幅提升。

  同时,大会设8场专题论坛、8场主场活动,同步开展。本次大会河南还组织用人机构“走出去”引才,组团开办北京专场、上海专场、广州专场、武汉专场、西安专场、长春专场等6个专场,上海专场、吉林专场已经成功举办。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高层次人才,从来都是稀缺品。为推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一年前,首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成功举办,并签约人员4.54万人,正式办理入职人员2.48万人;签约人才需求项目1147个,落地601个。如今,这批人才已经在河南这片热土上“落地生根”,正在发挥更大的效能。

  金秋十月,河南省150多家企事业单位“组团”携带优质岗位到上海诚邀英才。此次活动,吸引数千名高层次人才到场求职,达成签约意向2238人。其中,具有硕士、博士以上学位人才占比达82.4%。

  面对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的迅猛发展,创新领军人才匮乏成为制约河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对此,河南省深入践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战略思想,加速“人才+项目+产业”深度融合,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的“人才豫军”。

  借助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吉林大学材料学博士后朱女士把简历送到了郑州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她说,河南交通很便利、发展有潜力,是发挥才干、实现梦想的好地方。

  为了吸引人才到河南干事创业,河南搭建了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这个长效化的引才平台,大会闭幕后,有关地方和单位继续依托这个平台对接人才和项目,推进各项工作。

  据了解,此次河南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等,可以不受单位结构比例和岗位限制,通过特设岗位等多种方式评聘专业技术职务;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专业技术人才携带自有科研项目和成果,到企业开展创新创业或自主创办企业;推进人才公寓建设,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国有骨干企业利用自有存量国有建设用地建设高层次人才周转房……

  2012年11月,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田克恭“加盟”洛阳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这里,田克恭施展才华的平台越来越广阔,产学研对接也越来越紧密。在他的带领下,普莱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相关技术达到了国内、国际先进水平,逐步实现从“跟跑”到“领跑”的转变。

  河南在积极引进人才的同时,也在留住人才、培育人才上做文章。其中,“智汇郑州”人才工程政策,涵盖顶尖人才团队引领等7项人才计划,人才落户、购房补贴、子女入学等19条保障措施。相关职能单位还设立服务专窗,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招才引智不仅要拼环境、比服务,还要让“英雄”有用武之地。河南紧紧围绕实施“三区一群”等重大发展战略,统筹做好人才工程的顶层设计,让人才成长与产业发展相适应,让各类人才在河南创新有条件、创业有机会、发展有空间。

  用服务留住人心,用事业拴住人心。如今,越来越多的海内外高端人才竞相汇聚中原,在这里深深扎根。与此同时,一批重大人才项目也在选拔培育本土人才,致力于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

  近年来,河南围绕“五区”联动、“四路”协同,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使得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成为河南宣传人才政策、展示人才工作成果、集中招才引智、促进人才项目合作对接的平台,并有效集聚一批高层次、创新型、引领型人才(团队),推动一批人才项目合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当下,国际形势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更加突出,河南更是针对部分产业链碎化的问题,以产业高端化、技术尖端化、质量顶端化为目标,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据介绍,河南一方面抓好产业链整合。推进产业集群融合,做好建链、补链、延链文章,推进产业整合成链,在国际分工体系当中主动扬长避短,集中力量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培育一批骨干企业、提升一批产业园区,培育优势企业。另一方面增强产业链韧性。抓好产业技术攻关,聚焦产业转型中的“卡脖子”技术瓶颈,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提升产业链水平。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提高产业竞争力,根本性扭转河南产业链低端锁定的局面。

  如今的河南,正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优秀人才聚集到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