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王枫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招商引资 2019-11-05 20:0214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0月15日下午,准格尔旗委副书记、旗长王枫深入魏家峁镇、龙口镇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旗领导贾广华、尹占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王枫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薛魏线魏家峁至万家寨段道路改造工程、国电长滩电厂项目、魏家峁镇微生物分解式旱厕工程和龙口镇智能煤炭麻地梁矿,查看了沿线沿路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项目征拆、报批、环评等前期准备工作,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听取项目规划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国电长滩电厂项目施工现场,王枫详细询问项目各报批环节是否顺利,项目进展如何,遇到哪些问题。他强调,国电长滩电厂项目是准旗的一项重大能源工程,对于发挥地区资源优势、优化电源结构,提升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项目开工,全力以赴为项目搞好服务。要加快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各分管领导、乡镇负责人和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加大配合联动,做好项目保障服务工作,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着力优化服务环境,切实抓好项目前期征拆、报批、环评等相关工作,对当前遇到的困难要加强调度,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确保项目稳步推进。

  就薛魏线魏家峁至万家寨段道路改造工程、沿线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魏家峁镇微生物分解式旱厕工程,王枫强调,要加快推进完善薛魏线魏家峁至万家寨段道路改造项目的设施完善、改造、提升和养护等后续收尾工作。同时,乡镇及辖区综合执法部门要发挥作用,加强执法督查力度,重点加大魏家峁镇区、道路沿线环境卫生及私搭乱建的查处和整治,要配专人负责沿线沿路环境卫生治理,建立一套长效化、常态化的治理机制,切实从制度上解决好人居环境治理和沿线沿路环境卫生保持工作,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和薛魏线整体环境。要加大微生物分解式旱厕的投放力度,特别是乡镇领导要根据各村实际,本着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原则,在旱厕投放前要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充分征求群众意愿,加大分解式旱厕的推广宣传,让群众了解该设施的运行方式和使用方法,确保做到群众自愿、设施安装到点到位。

  内蒙古智能煤炭有限责任公司麻地梁矿是自治区确定的智慧矿山试点,也是准格尔旗建设“智慧准格尔”的重点项目,是全旗唯一一家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的矿井。王枫实地参观了企业沙盘、中控室、装备存取室、智能物流仓储区,深入了解煤矿整体规划运行情况、绿色矿山建设和矿井智能监控、智能调度、设备智能预警、智能检修和入井检测等系统。王枫肯定了智能煤炭麻地梁矿在“智慧矿山”“绿色矿山”建设和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就业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王枫强调,要加快智慧矿山的建设,要以智能煤炭麻地梁矿作为标杆、样板来打造,加大智慧系统的推广应运,充分发挥智能系统在矿山管理、运行和发展的推动、支撑和保障作用,以现代化科技手段加快全旗矿山企业的转型升级,以建设美丽准格尔+智慧矿山为目标,助推全旗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李源)

  [网连中国]摘帽脱贫,看他们!预计到2019年底,全国95%左右现行标准的贫困人口将实现脱贫,90%以上的贫困县将实现摘帽。连日来,人民网记者深入各地走访,看看在不同地区的脱贫工作中,都有哪些亮点。【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