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工行温度】工行阜阳分行积极对接农业产业链

招商引资 2019-11-05 20:1114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下旬,工行阜阳分行根据《安徽分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业务发展规划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省行提供的安徽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龙头企业甲级队和省示范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企业名单,组织所辖支行加强对名

  10月下旬,工行阜阳分行根据《安徽分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业务发展规划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省行提供的安徽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龙头企业甲级队和省示范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企业名单,组织所辖支行加强对名单客户营销与对接,建立近10户重点目标客户库,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切实提升涉农和精准扶贫贷款工作力度,努力振兴乡村金融服务。

  一、该行明确重点支持领域,切实加大金融资源向乡村振兴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倾斜力度。围绕农业农村抵质押物、金融信贷管理机制和新产品研发,打造绿色“三农”工程,强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的融资需求。进一步拓宽乡村振兴融资来源,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增强农村居民金融服务获得感。

  二、切实树立面向三农、服务城乡经营发展理念,确保金融服务乡村融资增速高于全行平均水平,积极实施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工程,发挥工行网点优势、资金优势和丰富的小额贷款专营经验,坚持零售商业银行的战略定位,以小额贷款、零售服务为抓手,突出做好乡村振兴领域的涌现出的新型经营主体、中小企业、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小微普惠领域的金融服务,提升基础金融服务的覆盖面,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打造综合化特色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体系。

  三、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水平,确保金融服务网络和支付结算服务向贫困地区延伸。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经济发展中,该行不断优化贫困地区金融服务工作,充分运用便民服务点、智能机具、流动服务站推广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在贫困行政村的使用。加大与地方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网点分布较广的银行同业的合作,积极开展同业业务和信息系统对接,丰富贫困地区的服务种类,确保金融服务网络和支付结算服务向贫困地区延伸。

  四、积极用好单户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审批权限,选择经营好、效益好的农业化龙头企业进行重点支持,使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更加贴近市场、贴近客户,更好服务于农业类小微企业,实现绿色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工作新局面。(普惠金融事业部 杨大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