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甘肃红牛产业重细节 循环发展促农业现代化

招商引资 2019-11-05 20:39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从‘满山放牧’到‘精准饲喂’,现在养牛的技术越来越科学了。”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孟寨村48岁的农户朱宝成一边给统一培训科学饲养红牛技术,专门学习了饲料加工汽爆破壁技术,红牛吃得香,也更容易吸收营养”。

  平凉,地处陇东黄土高原核心地带,是“一带一路”的交通枢纽和西北地区的农产品集散地。自然生态环境良好,盛产小麦、玉米、苜蓿等作物,以牛为主的草食畜牧业发展有着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也是农业部划定的全国肉牛优势发展区域。

  据了解,“平凉红牛”发展10年以来,已涵盖牧草种植、粪便有机处理、红牛养殖、屠宰、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同时,还重视“细节化”培育,比如,在牛舍里播放着轻音乐,帮助牛消除疲劳,增加食欲,从而达到增加育肥速度,提高品质的目的。“牛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肉质好,鲜嫩可口。”崆峒区畜牧兽医中心副主任林欢庆介绍说,“崆峒区的红牛主要以当地黄牛为基础,引进英国安格斯红牛,在当地饲养传统、生态坏境,经长期选育而形成的体形较大、生长发育快、商品性状良好的红色肉牛。”

  “国内牛肉市场供求矛盾突出,尤其高端肉类雪花牛肉更是供不应求。”崆峒区农业农村局二级主任科员李广学介绍说,占地面积350亩的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肉牛种质科技创新基地正在崆峒区建设中,基地采取“政府+企业+科研院所”互动管理的模式,运用科研团队和技术力量,紧盯动物遗传资源与育种、动物生物技术与繁殖等领域,通过开展新品种培育,提升红牛品质,真正解决供需不平衡问题。

  李广学告诉中新网记者,下一步,为农业产业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发展循环农业产业链,让“红牛”拥有全过程、阶段式、品质育肥精准管理技术体系,促进人才、技术市场的良性循环,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带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美联储年内第3次降息!会有第4次?鲍威尔给出关键暗示 中国央行大概率这么做

  统计局:10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3% 非制造业PMI为52.8%

  美联储年内第3次降息!会有第4次?鲍威尔给出关键暗示 中国央行大概率这么做

  美联储年内第3次降息!会有第4次?鲍威尔给出关键暗示 中国央行大概率这么做

  统计局:10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3% 非制造业PMI为52.8%

  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互联网迎来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