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浙江省工程建设标准《城镇污水处理厂安全运行

招商引资 2019-11-05 20:4010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标准《城镇污水处理厂安全运行管理规范》,规范将于2020年3月1日起施行。详情如下: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发布浙江省标准《城镇污水处理厂安全运行管理规范》的公告

  现批准《城镇污水处理厂安全运行管理规范》为浙江省标准,编号为DB33/T1178-2019, 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

  本标准由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管理,浙江省城市水业协会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并在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公开。

  根据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2017 年浙江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及相关工程建设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建设发〔2018〕3 号)的规定,规范编制组通过广泛调查研究,参考国内外的有关标准,并结合实际经验,制定了本规范。

  本规范共分 9 章,主要技术内容是:1。总则;2。术语;3。基本规定;4。工艺处理安全;5。设施安全;6。设备安全;7。信息化安全;8。作业安全;9。安防管理。

  本规范由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管理。执行过程中,请各有关单位结合实际,不断总结经验,并将发现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函告浙江省城市水业协会[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建国南路 168 号供水大厦,邮政编码:310009],以供修订时参考。

  1.0.1 为规范城镇污水处理厂安全运行管理,防范安全生产风险,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城镇污水处理厂生产运行安全,做到安全可靠、运行稳定、经济合理,制定本规范。

  1.0.3 城镇污水处理厂的安全运行管理除应执行本规范外,尚应符合国家、行业和地方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依据国家法律法规、标准和企业管理制度,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或控制隐患的活动。

  城镇净水厂设备设施运行维护过程中涉及动火、有限空间、登高、吊装、危险化学品、高压带电等有潜在安全风险的作业。

  为城供材料、设备或设施、施工或检维修、检测等服务的个人或单位,如承包商、供应商等镇污水处理厂提。

  3.1.1 城镇污水处理厂安全运行管理应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

  3.1.2 城镇污水处理厂应建立健全安全运行规章制度。建立完善的管理、教育、安全培训、应急救援的责任制度。

  3.1.3 运行管理人员应遵守安全运行规章制度、劳动保护和职业健康管理相关要求。

  3.1.4 城镇污水处理厂应按有关规定和工作场所的安全风险特点,按规定要求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和职业病危害警示标识,并定期和不定期进行风险识别和隐患治理。

  3.1.7 城镇污水处理厂的设施和设备应能安全、高效和稳定地运行,且应便于使用和维护。

  3.1.8 应建立城镇污水处理厂全过程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应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

  3.2.1 城镇污水处理厂应将安全运行管理纳入总体生产经营管理,并定期进行评估和考核。

  3.2.2 应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单位、部门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职责,并定期进行考核和评估。

  3.2.3 应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组织领导机构,设置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管理机构,或配备专职或兼职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管理人员。构成重大危险源的生产单位,应配备两名及以上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3.3.1 应制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应包括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的内容,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培训。

  3.3.2 城镇污水处理厂应按相关要求对全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并符合下列要求:

  2 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和新设备设施投入使用前,应对相关操作岗位人员进行专门的安全教育和培训;

  3 操作岗位人员转岗或离岗一年以上重新上岗者,应进行职能部门、岗位安全教育培训;

  4 对相关方的作业人员进入城镇污水处理厂作业现场前,应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3.3.3 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从事特种作业的人员应进行专业培训,并持证上岗。

  3.4.1 应建立安全风险辨识管理制度,组织全员开展全面、系统的安全风险辨识。

  3.4.2 应建立安全风险评估管理制度,明确安全风险评估的目的、范围、频次、准则和工作程序等。

  3.4.3 应建立重大危险源管理制度,全面辨识重大危险源,对确认的重大危险源制定安全管理技术措施和应急预案。

  3.4.4 应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制度,逐级建立并落实从主要负责人到岗位作业人员的隐患排查治理和防控责任制。

  3.4.6 应结合工程技术措施、管理控制措施和个体防护措施等,对安全风险进行控制。

  3.4.7 应根据安全生产的需要和特点,采用综合检查、专业检查、季节性检查、节假日检查和日常检查等方式进行隐患排查,并建立隐患清单。

  3.4.8 应根据隐患排查结果,及时进行治理。一般隐患应即查即改,重大事故隐患应制定隐患治理方案,在治理前应采取临时控制措施并制定应急预案。

  3.5.1 城镇污水处理厂应在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的基础上,建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体系,制定应急预案,对安全风险较大的重点场所制定现场处置方案。

  3.5.2 应按规定建立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构或指定专人负责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建立保障体系,并符合下列规定:

  3.5.3 城镇污水处理厂应配置应急设施,配备应急装备,储备应急物资,并定期检查、维护和保养。

  1 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应急救援、消防、突发停电和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培训和演练,

  3.6.1 城镇污水处理厂应建立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制度,发生安全运行事故应及时上报,事故报告应符合下列规定:

  3.6.2 城镇污水处理厂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时,应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程序,并开展先期处置。

  3.6.3 城镇污水处理厂应建立内部事故调查和处理制度,事故原因调查、分析与整改措施应符合下列规定:

  1 及时成立内部事故调查组,查明事故情况,分析事故责任,提出应吸取的教训、整改措施和处理建议,编制事故调查报告;

  3.6.4 城镇污水处理厂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时,应按“四不放过”的原则进行处理。

  4.1.1 城镇污水处理厂应建立完善的工艺运行技术标准、流程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

  4.1.2 城镇污水处理厂应建立应对进水异常,极端天气等情况的应急预案,并落实相应的工程、技术和管理措施。

  4.1.3 城镇污水处理厂应建立与工艺流程相适应的化验室和水质监测制度,配备合理的检验人员和仪器设备。

  4.1.4 城镇污水处理厂应设置涵盖工艺流程的在线检测系统,以满足工艺运行管理要求。城镇污水处理厂应及时对工艺运行过程进行检测,确保化验和检测数据准确可靠。

  4.1.5 城镇污水处理厂应设置专职工艺管理人员,工艺管理人员的基本职责为:

  1 应熟悉掌握本厂的各项设计工艺参数,对工艺运行安全进行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2 应依据设计参数、生产操作手册和进出水水质等实际情况进行工艺调控,将工艺调控要求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并记录;

  4.1.6 城镇污水处理厂的废电池、废灯管、废酸废碱和化验药剂等废弃物应由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

  4.2.2 城镇污水处理厂应建立进水水质和出水水质质量内控体系,与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环保部门建立沟通和联系机制。

  4.2.3 城镇污水处理厂应合理控制进水水量,宜采用进水调蓄池进行调节,应避免长时间超负荷运行。

  4.2.4 城镇污水处理厂应根据进水水质和水量变化,合理调整污水处理工艺运行模式和工艺运行参数。

  4.2.5 城镇污水处理厂进水出现异常时,应进行工艺调整或减少处理水量,遇极端天气时应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进行应急处置。

  4.3.1 城镇污水处理厂应做好污泥处理和污泥处置单元的工艺控制,污泥处置量应符合水处理工艺要求,脱水污泥含水率应符合污泥处置工艺要求。

  4.3.2 污泥处置工艺应符合环保要求。由第三方处置污泥时,应选择通过环保验收或符合环保要求的处置单位,签订规范的处置合同,定期跟踪最终去向,确认处置效果。

  4.3.3 污泥外运处置应执行污泥处置转运联单制度,选择合法运输单位转运污泥,运输过程可追溯。运输过程严禁跑冒滴漏。

  4.3.4 出厂污泥重量应准确计量,厂内宜设电子汽车衡、配备监控设施,并按计量管理要求定期校准。

  4.3.5 应与污泥处置企业建立联动机制,及时掌握污泥处置企业生产情况,按要求调整生产运行状态。

  4.3.7 料仓存储污泥应符合现行行业标准《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维护及安全技术规程》CJJ60的相关规定。

  4.3.8 污泥泥质应定期检测,污泥泥质超出后端处置工艺标准限值时,应及时调整污泥处置工艺,并及时报送环保管理部门等,查找超标原因。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10月28日晚,吉利宣布旗下紧凑型SUV——新款吉利远景X6车型正式上市。新车推出搭载1.4T动力共计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89-9.99万元。早在2016年远景SUV上市之前,该车就曾以远景X6的身份面世。此次,新款远景X6将老名称带回,同时造型和内饰也得到了更多升级。

  在首都机场成功上线后,“WeTaxFreePass”小程序将在北京大兴机场亮相,方便境外旅客离开内地时完成退税。近年来,来中国内地旅游的境外旅客数量屡创新高,各方也越来越重视提升入境游的环境和体验。如今,在境外旅客离开中国内地的时候,也能体验到移动支付带来的高效与便捷。

  北京警方28日通报称,自今年7月25日北京开展“昆仑行动”以来,集中打击食品、药品、生态环境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共破获食药环领域刑事案件310余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580余人,捣毁“黑作坊”“黑窝点”190余个。今年7月25日,公安部部署开展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的“昆仑行动”。10月23日,公安部又召开全国公安机关“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推进会。

  10月26日至27日,河南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行动暨中国南阳第十四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中医药惠民活动在医圣祠举行。活动以“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为主题,内容包括老中医健康咨询(义诊)、健康讲座、中医药适宜技术体验等,让市民在了解自身健康情况的同时,学习简单有效的养生知识,受到了市民欢迎。

  随着微信公众号的普及,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冒充正规机构,或通过造假、借用他人工商执照、法人信息注册公众号实施诈骗。腾讯微信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已对4.5万个仿冒欺诈类公众号进行打击处理。在微信公众号平台上,这种冒牌货种类繁多。

  10月25日,八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崇川区便民服务中心213会议室召开,会议宣布,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区委同意,从2019年10月下旬至12月下旬,区委三个巡察组将对崇川区教育体育局、南通市实验中学、南通市实验小学、南通市城西小学、南通市天元小学、南通市城港小学、南通市西郊小学及新城...

  22日,位于通州区的富加宜电子(南通)有限公司业务员葛丽梅收到了南通海关寄来的原产地证特快专递。葛丽梅说:“以前办理原产地证书需要到海关办事大厅现场签字盖章,对于我们这些距离远的企业,往返一次至少需要半天,现在快递速达,省时省力省钱,真是方便快捷。”原产地证书“不见面”办证服务是南通海关便民举措之一。

  本周末,北京迎来首届“社区邻里节”。在“以邻为伴、幸福社区”的主题氛围中,全市3213个社区各显神通,在“邻里乐”“邻里颂”“邻里情”三个层面的活动中,传递浓浓邻里情。这是北京首次在全市所有城市社区普遍开展“邻里节”活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