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黟县投资促进局创优营商环境情况报告

招商引资 2019-11-05 20:42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发布机构:黟县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9-11-01 16:51:24 信息来源: 黟县投资促进局 浏览次数:25

  一是完善项目预审机制。对在谈项目,在收集、梳理客商资历、资信、资质等基础上,组织相关部门及乡镇召开项目预审论证会议,对项目的用地选址、规划、环保、经济和社会效益等进行全面评估论证,加速项目谈判落地进程。同时,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切实解决招商企业实际问题。全面提高精准服务企业的能力,在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上主动靠前服务、减少办理流程。对重要客商接待、重点在谈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

  二加强政府承诺。我局不断加强合同文本的审核和备案,招商引资项目充分进行前期论证,协议内容进行合法性审查后再进行签约。在重点项目招商等领域承诺的服务事项,都坚持履行约定义务,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开展精准招商。在精准招商上有新突破,充分发挥各商会、推介会等平台效应,推动招商引资成果落地生根。围绕我县存量建设用地指标,古城、西武片区、秀里等存量资产和优质地块,突出特色定位和产业布局,主动对接省内外知名企业。

  四是强化政策环境。根据我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布局调整以及生态保护红线的划定,积极研判招商项目和客商布局,及时梳理完善我县招商项目库和可利用资源库,健全项目洽谈、重大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协调服务、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各项制度。制定和整理具体的招商服务手册和招商政策,为投资者提供最新的投资政策、投资环境和发展优势等信息。落实“创业绿卡”制度,切实维护号投资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为投资者提供相关优惠待遇,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

  一是产业谋划仍是“短腿”产业研究尚未真正破题;二是部分重大产业招商项目没用落地或者延期,预定目标部分落空;三是招商引资主动出击不够,缺少整体策划,还是处于“守株待兔”阶段;四是为企业协调服务能力不足,专业化队伍任重道远,营商环境还需进一步优化;五是金融及现代服务业发展势头较快,但监管敏感度不高,风险防范有隐患;六是引进的招商项目质量还需提升,特别是围绕主导产业、地方贡献大的优质工业项目少,对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拉动效果不足;七是要素保障还需提升,由于土地指标、生态红线、总体规划等问题导致部分项目落地难。

  一是广宣传。进一步优化招商宣传片,并进一步完善招商推介手册,改变传统推介思路和方式方法,采取宣传片、宣传手册、微信宣传页面、VR系统等多媒介、立体式宣传,同时建立广泛有效的招商推介渠道,注重推介效果。利用异地黄山商会,在外黟籍人士、在黟企业等人脉资源,抓好特色优势资源宣传推介、洽谈对接和信息搜集工作。进一步梳理存量建设用地指标、闲置资产,动态调整、完善招商宣传资料。

  二是严签约。严把项目预审关,确保在谈项目质量,对在谈项目严格把控投资业主资金、资信等要素条件。对不涉及国有资产处置和土地出让的项目,原则上不签订招商引资协议(施行备案制度)。所有招商引资协议通过法律部门审核,并进行相应社会风险评估,亿元项目需经政府常务会审核通过,同时在协议文本约定相应退出机制,确保项目落地率和开工率。

  三是实摸底。进一步梳理我县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资产,对全县闲置资产(包括园区腾笼换鸟、各乡镇、县直单位闲置资产)进行再梳理,将可对外推介用地和闲置资产纳入优质地块对外推介,提高项目谋划储备量。

  四是强沟通。进一步加强和各乡镇、各要素部门的沟通对接。对长期在谈,悬而未决的项目,认真分析原因,找出解决办法,力争尽快签约;对近年已签约未开工项目,认真研究并分析项目存在问题,有针对性的寻求解决渠道和办法,加强与项目业主的沟通,督促业主完善开工前期相关工作,力争尽快开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