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深汕特别合作区的飞地经济”为什么没有让惠州

招商引资 2019-11-07 18:051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深汕特别合作区为什么选择汕尾不是惠州。事实上选择汕尾是有科学依据。惠州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尤其是港口经济的重化工临港经济产业带规模非常凸显。受有限土地资源影响,产业规模的全面铺开。以及土地劳动力成本发展局限。诚然汕尾作为一块无法受周边城市产业辐射的粤东沿海县级市。汕尾有着天然的海岸线和丰富土地资源。选择汕尾让深圳带动粤东汕尾地区的经济快速发展。能起到带动作用的在粤东城市群中也非深圳莫属了。更为重要的为深圳产业转移创造了非常有利发展空间。

  二、深汕在空间上的距离深圳市也不算很远。边界距离在六十公里左右,与市中心距离一百公里范围。深汕特别合作区由深圳市主导开发。总面积468.3平方公里。规划面积200平方公里,可用建设用地145平方公里,海岸线万人深汕特别合作区。在这块飞地合作期从2011年至2040年期限为30年。合作人事权划归深圳管理,行政区仍然由汕尾市管辖。

  三、深汕特别合作区是多赢的发展大格局。主要为深圳产业转移创造了更多的机遇。深圳在极为有限的土地资源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汕尾借助深圳产业转移发展机遇。特别合作区将带给汕尾的经济发展产生深刻影响。更为重要的是汕尾有充足的土地资源为深圳产业转移腾出更多发展空间。深汕特别合作区势必给汕尾带来前所未有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四、深汕特别合作区拥有海岸线公里,其中鲘门港、小漠国际物流港主要为深汕特别合作区产业配套服务。深汕特别合作区依托鹅埠、小漠、鲘门、赤石四大组团区。主要是以小漠港口为龙头的物流临港产业带。以港兴城、产业融合是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发展战略。未来的深汕特别合作区多赢的格局非常值得期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