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汶上县: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20天落地一

招商引资 2019-11-07 18:1611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落户汶上、投资30亿元的山东中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功能新材料项目正式签约。令人惊叹的是,从得知线索到招来项目,汶上只用了20天。

  “之所以能成功,主要是领导高度重视、瞄准招商对象、搭建招商网络和强力推进落实。”汶上县化工园区党工委书记刘峰颇为自豪地说。

  项目由中科院嘉兴绿色化工中心和新典化学联合牵头投资建设,主要生产广泛用于聚氨酯催化剂、医药等领域的多种有机胺类产品。此前,这类产品80%依赖国外进口。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

  得知项目信息后,刘峰立即组织招商团队一边对项目科技含量、经济效益、安全环保等情况进行研判,一边和对方取得联系,表示要去拜访。得到的回复却是:“项目已初步定好落地城市,你们不要来了。”

  “我们就是想去考察学习一下咱们的项目,能见上一面就行……”在招商团队的极力争取下,对方终于答应见面。汶上县化工园区管委会主任李成业带领招商小分队不顾台风“利奇马”过境,当晚8点就到了嘉兴。“软磨硬泡”了3天,对方抛出了原料、土地、项目建设等6个方面的条件。“只要能满足这6个条件,我们就去汶上考察。”

  3天后,汶上县委书记李志红带着解决方案赶赴嘉兴。“县委书记带队来‘答题’,出乎我们的意料,也让我们看到了汶上的诚意。”中科院嘉兴绿色化工中心主任倪平说。

  不光有诚意,关键还得有让对方真正动心的“干货”。为了满足项目落地后每年3000万立方米的巨大氢气需求,汶上化工园区协调园区企业“协力气体”调整生产结构,由生产多种气体转为专门生产氢气。此外,山东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准备了1000万元支持项目建设;济宁市配套500万元,划拨130亩用地指标。汶上县还将为中科院嘉兴绿色化工中心派驻专家建设公寓。

  大约两周后,倪平带队到汶上考察,汶上县委书记、县长全程陪同当“保姆”:对方提出一个问题,县里就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一次现场办公会解决。汶上的实力和诚意打消了中科院团队的顾虑,双方很快签约。

  据了解,汶上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重点抓好招商引资信息捕捉、外出招商、合同签订、项目落地、跟踪服务“五大环节”,解决当地大项目少、“十强”产业项目少、活动策划和项目包装总体水平偏低等问题。汶上县把主要精力放在打造优势主导产业集群上,围绕产业链精细研究,

  细分市场,细分目标企业,精准研究产业配套,密切关注上市公司公告、产业转移动向等各种信息。汶上县充分利用现有供应链企业、商会协会、专业中介机构等各种关系,广泛搜集招商信息。新成立北京、上海、广州等5处驻外招商联络处,紧盯大企业大集团,及时获得投资动态。对已经签约的项目,实行“模拟审批+双向承诺”制度,开通“绿色通道”,允许容缺受理,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对新开工项目明确专人服务,集中力量开展项目建设大会战,把精力、资源、力量向项目一线集中。实施县级领导包保重大项目制度,现场督办、现场解决问题、现场推动落实,确保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为这个30亿元的大项目,汶上县抽调有关职能部门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在各个环节提供全方位服务。目前,已为项目完成山东中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办理完环评和安评,以及相关土地手续,预计11月中旬就能正式开工建设,1年后可实现投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