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推进TESOL考培项目深入发展

招商引资 2019-11-07 18:33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从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北京运驰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北京运驰国际文化教育中心詹志杰主任获悉:从2017年7月外服局开始推广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截止到今年6月已经有一万一千余名学员完成

  近日,从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北京运驰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北京运驰国际文化教育中心詹志杰主任获悉:从2017年7月外服局开始推广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截止到今年6月已经有一万一千余名学员完成学习和考核顺利获取了证书,这其中外籍学员占比20%。TESOL资格证书得到了学界和专家的认可,具有很高的“含金量”,并且成立TESOL中国专家委员会,聘请国内数十所一流高校上百名外语学术界权威为TESOL中国的专委会专家。并在全国设立TESOL考试中心,这些考试中心是以教育部认可的考试中心为核心,结合区域布局设立。在完全接轨国际TESOL学术标准的前提下,外服局TESOL有效解决了英语习得的问题,使得每位教师具备理念、方法、工具相结合的独立的教学能力,兼顾母语理念和强化教学法;陆续推出了二十多个作为专业英语教学的“TESOL+”项目。

  在英语的母语系国家高校中,TESOL是一门主修课,TESOL: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也就是指英语为第二语言学生的英语教学。也可以作为研究生的专业方向学习,主题是探讨英语教学的方法和理论,提升英语教师的水平,其性质等同于我国的对外汉语专业。近年来由于社会需求,TESOL这门学科也越来越多地被整合成证书课程供教师学习。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结合社会需求引进TESOL国际教师资格证书,使得TESOL在中国的落地推广更学术、更实用、更符合我国教师切实需求。

  据主持编制《中国语能力等级量表》的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校长说:中国英语教育要由应试教育转为素质教育,更为强调的是听说能力,即所谓的实际运用能力。现有的传统的教学方式与陈旧的教学理念不再适用于今后的英语教育,新时代中国素质英语教育需要一批新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符合中国素质英语要求的教师来满足。TESOL证书正是对教师在新环境中如果提升自我素质的系统解决方案。

  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专家邹申教授在亲自看完TESOL课程全部内容后给出了系统性、时代性和实用性的肯定概括。点出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的意义在于:社会维护度上,有助于提升英语教师专业素质(pre-service and in-service training),有助于提升英语教学的国际化程度;个人维护度上,有助于拓展个人视野、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素养和丰富教学手段。

  外服局的TESOL证书具有以下特点:由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引进;课程源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两所知名高校,有学术保证;分为基础、高级和专业证书三个类别,体系科学清晰;与国内知名高校合作,进行规范的线下考试,严格把控结业学员学习效果,不私设考点自行安排考试;统一派国内外专家进行面授课,课程内容及授课安排均由外服局运驰国教中心负责,不会交由合作机构自行授课;通过官方联系高校及K12深度合作,再向语培机构辐射的方式带动市场,不做商业化推广。

  据詹志杰介绍:目前外服局引进的TESOL资格证书在我们国内的发展情况及将来的发展方向推广模式是通过“高校K12语培机构”辐射的。针对国内不断增长的对于高水平高素质外国文教专家的迫切需求,为使外籍人才引进与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也为整体提升引进外国文教专家的教学理论水平及资质,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外服局也在与各地人社局和外专局开展全面合作并帮助外教更好地组织教学。TESOL培训的形式和内容主要是线上+线下(个人学习模式+集中培训模式),基础模块(教学理论与教学法、教材与测评、语言技能、语言知识、教学技术),专业模块(幼儿英语教学、青少英语教学、留学英语教学、对外汉语教学、实践授课指导)。

  随着教育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速,对具有标准化、规范化的专业教学技能的国际英语教师资源的需求越来越迫切。TESOL证书具有广泛的国际认可度,全面保证并提升了英语教学教师的国际化标准和数量,已经成为国际英语教师的“绿卡”。目前合作的K12学校的所有英语老师都已经通过学习获取了TESOL证书。目前,全国已经设立TESOL的考试中心和培训中心包括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语言文化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考试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中心、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培训考试中心、大连外国语大学考试中心、东北师范大学出国留学培训部、四川师范大学等。考试中心和培训中心在持续增加中。(王振、魏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