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崔明谟:2018年中国利用外资情况取得良好成绩

招商引资 2019-04-15 05:43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浪财经讯 “第五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于2019年4月14日在北京举行,论坛由全球化智库(CCG)和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CAFIEC)、联合国驻华代表处(UN China) 联合主办,主题为:聚焦全球化4.0和中国在其中的作用。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会长崔明谟出席并致辞。

  今年是中国建国70周年,崔明谟表示,这7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今天,在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逆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取得了重大发展。

  他还指出,2018年,中国利用外资情况取得良好成绩。根据商务部的数据,2018年,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60533家,同比增长了69.8%,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349.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

  首先,我代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对在座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也对第五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国与全球化论坛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地连续举办了四届,汇聚中国与全球政产学研等各界精英论道全球化,为全球化竞争中的中国角色与贡献建言,凝聚社会共识,为推进全球化献策,促进了新的全球合作,对推动中国与全球化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

  今年是中国建国70周年,7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今天,在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逆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取得了重大发展。2018年,中国利用外资情况取得良好成绩。根据商务部的数据,2018年,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60533家,同比增长了69.8%,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349.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中国的贸易结构也在不断的优化,2018年,进出口总额创历史新高,全年货物进出口总额达30.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了9.7%。贸易总量首次超过30万亿元,创历史新高,数量增长,结构优化,进口稳中向好的目标较好地实现。我国对外投资合作保持平稳有序健康发展,今年我国全行业对外直接投资1298.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2%。其中,对外金融类投资93.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05.1%。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1205亿美元,同比增长了0.3%。今年也是下一个改革开放40年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未来,中国也将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习主席在多个场合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习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中指出,中国将采取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等措施,着力打开对外开放的新局面。2018年举办的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即将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今年“两会”期间通过的《外商投资法》,为外商在华投资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这些都在向世界展示中国继续扩大开放的决心。在未来,中国将为世界经济的发展提出中国方案,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球化的发展。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扩大开放,应对全球化新挑战”。希望各位嘉宾充分发挥自领域的优势,畅所欲言,提出真知灼见,为中国下一个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推动全球化走向全新时代贡献力量。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