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飞地经济”项目拓展经济合作新空间

招商引资 2019-11-10 02:4214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晨报讯(记者李倩芸)日前,山西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管委会与晋中市和顺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山西宝芝参药业有限公司“飞地经济”项目合作协议》和《雪顶山矿泉水有限公司“飞地经济”项目合作协议》。此次合作签约,意味着晋中开发区加快发展“飞地经济”、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又迈出新步伐。“飞地经济”是指两个相互独立、经济发展存在落差的行政地区打破原有行政区划限制,通过跨空间的行政管理和经济开发,实现两地资源共享互补、经济协调发展的一种区域经济合作模式。发展“飞地经济”是晋中开发区和10个县(市)开发区“1+10”联合体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方式。

  据了解,山西宝芝参药业有限公司主营中药材种植加工、健康饮品及医药开发。公司研发、销售总部设在山西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拟将生产基地“飞往”和顺县。雪顶山矿泉水有限公司主营产品雪顶山矿泉水。项目总投资5亿元,目前实现产能20万吨/年,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计划实现产能100万吨/年。该公司拟将现设在和顺的公司“飞往”山西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合并成立研发和销售总部,项目生产基地设在和顺县。

  山西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产业融合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跟踪、关注这两个“飞地经济”项目合作的进展情况,不断总结“飞地经济”项目合作的经验和模式,进一步探索、创新、突破,促进产业深度融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