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财经人才如何培养?学院派大咖这样说

招商引资 2019-11-13 03:06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财经类人才如何培养?在2019重庆英才大会中博重庆智库财经人才发展论坛上,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人才大概可以分为两类:一种是创新创业型的,还有一种我叫做职业管理型的。而且我个人觉得这两大类的人才所谓成才的途径其实不一样,创新创业的人才,他的成长方式是一个自选择的方式;第二类就是通常我们讲的被选择,就是找工作。

  一个社会发现创新者人才的真正的机制,其实是让创业变得自由。如果创业变得特别的自由,这些人就会通过自己选择自己而成为创业家,成为创新者。因为通过对创新创业者中的很多人研究发现,他们名不见经传,他日后成为了著名的企业家,著名的风投,著名的画家……这些不是我们事先去定义了一个市场,让他们在这个市场上可以显示他们的个性和才能,而恰好是因为我们没有这个市场,所以他们才会通过自己选择自己,通过创业这样一种方式让自己的价值得以实现。

  所以我们要营造一个自由的创业环境,让创业变得更容易。如果创业变得特别的自由,这些人就会通过自己选择自己而成为创业家,成为创新者。

  我来自国家会计学院,所以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个有关会计的数据。中国是一个会计大国,我们有2千多万会计人员,但是这2千多万会计人员当中,处在金字塔塔尖上面的高级会计师的数量,相对于2千万这个基数来说却是凤毛麟角。

  中国过去的发展是依靠人才,我们进一步的发展还是要依靠人才,人才可以说仍旧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短版。

  根据麦肯锡的一份研究数据表明,有80%的企业希望在过去五年内进行过数字化转型,但现实的情况是只有16%的企业能够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获得成功。截至2018年底,全国(不含港、澳、台地区)大数据核心人才仍存在60万人的缺口,但是这个人才缺口到了2025年可能就要达到200多万。因此高端人才的培养是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关键,但这仍旧是我们需要长期的努力来做好的一项工作。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史无前例!1800亿的高铁“巨无霸” 或刷新IPO最快过会纪录(附排队名单)

  A股迎MSCI最大单次扩容 约3000亿资金蠢蠢欲动 冬季行情是否值得期待?

  3.8%!“二师兄” 助力CPI有点猛 货币政策往哪走?该如何配置资产?

  史无前例!1800亿的高铁“巨无霸” 或刷新IPO最快过会纪录(附排队名单)

  A股迎MSCI最大单次扩容 约3000亿资金蠢蠢欲动 冬季行情是否值得期待?

  A股再融资全面松绑:创业板取消2年盈利限制 定增可打8折 限售降至6个月

  股市真理:所谓的技术及技术分析预测~是用来操作自己股票的~不是拿出来卖的[俏皮]

  “我在一年内狂赚100万,却在一夜间血本无归。”丨一位投资者的经验救赎

  26元买4500斤脐橙?网红带上万粉丝“薅羊毛”,果农懵了!律师这么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