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家发改委公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

招商引资 2019-11-15 00:111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6日,国家发改委修订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同时废止。

  据了解,根据《国务院关于发布实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的决定》(国发〔2005〕40号),《目录》是引导投资方向、政府管理投资项目,制定实施财税、信贷、土地、进出口等政策的重要依据。《目录》由鼓励、限制和淘汰三类组成。不属于以上三类,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为允许类,不列入《目录》。2005年,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目录(2005年本)》,2011年和2013年,分别对《目录》进行了修订和修正。

  《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今年4月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就《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意见稿由鼓励类、限制类、淘汰类三个类别组成。其中淘汰类主要是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严重浪费资源、污染环境,需要淘汰的落后工艺、技术、装备及产品。而在淘汰类项下“落后生产工艺装备”栏目内,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生产过程)在列。

  意见稿还特别注明,“条目后括号内年份为淘汰期限,淘汰期限为2021年1月1日是指应于2021年1月1日前淘汰,其余类推;有淘汰计划的条目,根据计划进行淘汰;未标淘汰期限或淘汰计划的条目为国家产业政策已明令淘汰或立即淘汰。”据此,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正属于国家产业政策已明令淘汰或立即淘汰项目。

  在今日发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中,已没有关于虚拟货币“挖矿”的相关内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