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贵州织金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助农增收

招商引资 2019-11-15 00:33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8日电(通讯员 张云航)正值秋冬种的大好时节,织金县珠藏镇新庄、骂陇两村的玉竹种植正进行得如火如荼。

  “之前,镇党委积极为我们谋划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花大力气为我们规划产业。”新庄村村支书鲁颜华笑着说,结合我们村的海拔、气候、土壤等条件,聘请专家研究,通过反复论证,发现我们这里非常适合玉竹种植,就为我们两个村引来了湖南立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龙头带动我们种植玉竹致富。

  织金县珠藏镇新庄、骂陇两村紧紧相连,都有着良好的农作物生长条件,但是长期以来,当地群众一直从事传统的农作物种植,物力劳力投入大,即使遇到好年头,产量不错,效益也不高。

  产业结构调整势在必行。但是种什么、怎么种?一直是困扰两村群众的难点。珠藏镇党委、政府把主题教育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下决心一定要把骂陇、新庄两村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落实处,并力求达到见实效、助增收、促富裕的效果。

  经过多方考察,结合当地地理、气候、土壤环境,该镇决定引进湖南立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龙头引领,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引进玉竹种植项目落地并在两村全面铺开种植。

  宣传教育,村支两委会、党员群众会召开之后,新庄村、骂陇村以“党支部的示范引领,玉竹种植公司带动,农户的土地流转或入股分红和进场务工”的方式来实现创收。

  “通过协商,我们两村共调整了1500余亩低效玉米种植区域,并由公司、合作社、农户签订三方协议,土地流转按400元每年每亩计算,入股优先保证农户每亩土地每年分红将不低于400元。”鲁颜华介绍。

  据了解,目前正是抢种玉竹的最佳时期,公司用工优先考虑使用贫困家庭劳动力,每天在基地上务工群众至少50名,每人每天务工工作不少于100元。截至目前,规划种植区玉竹栽种已完成800余亩,预计一周内可全面栽种结束,种植期间将为务工群众每人至少可创收3000余元。(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