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三届云港澳台青年双创周这些创意农业作品精

招商引资 2019-11-27 22:18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10月24-26日,第三届“云港澳台青年双创周”暨云港澳台创意农业发展论坛昆明举行,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云港澳台创意农业作品展在云南省滇台特色农业产业化工程研究中心精彩呈现。

  走进云南省滇台特色农业产业化工程研究中心,100余件由云南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共青团云南省委、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云台文化青创中心等邀请来的十大云品、农业创意精品等产品在此展示。这些在生产、生活、生态、科技、产业、品牌、景观等领域取得成功的创意产品将进一步激发云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者的创意思维,用创意赋能农业,提升农业产业层次和效益。

  “环保节能、变废为宝。”展厅里一款有机肥三小时急速发酵设备引来了众多的观众。它可以快速处理加工动物粪便、菜渣污泥、中药材废料等,生产过程环保无污染、无异味。

  一款“叶菜废弃特资源化处理系统”通过高温杀菌并添加益生菌及微量元素,将叶菜类废弃物快速腐熟成堆肥或处理成动物饲料,真正循环利用。另一款植物生长加速器可实现作物“拔苗助长”,加速植物根部全面吸收养分,减少农药化肥施用,显著提升产值。

  “拓展功能、玩转植物。”展厅里最为吸引眼球的是五彩缤纷的云南鲜花。花材经过脱水、压制、干燥、保色及艺术创作,就成了独具特色的押花艺术画,打造成了花框里的四季。

  运用云南特有的鲜花,加古法制糖工艺与现代制糖工艺,就可得到观赏与口感俱佳的花果粒红糖、花影时光红糖。富含花青素的重瓣玫瑰制成的蜂蜜玫瑰茶、玫瑰花原浆、玫瑰沙拉酱、玫瑰果冻,还有天色植物染制七彩花糯米七彩饭;以及一条条色彩绚丽、精美时尚的天色植物染制丝巾等文创产品充分展示了云花衍生产业的丰富之处。

  展厅里,还有不少来自台湾的创意农业产品。台湾虎柑茶用台湾特产新鲜虎头柑加茶叶、甘草、菊花等手工制成,茶香浓郁、风味独特;台湾高山茶,色泽碧绿鲜活,滋味甘醇滑软,香气淡雅飘逸,水色蜜绿显黄,深受茶人的喜爱。一款款品质上乘、包装精致的茶产品充分展现了台湾茶产品的创意与创新。

  此外,展览还邀请云南高校青年学生参与创意创新作品的展示。彝族图腾服饰、瑶族蓝靛元素、傣族孔雀元素、苗族刺绣、佤族神话、景颇族建筑一件件极具创意又新颖的民族艺术包装设计让云南野生菌、香印青提、有机蔬菜、糙米、八角干果等云南特色农产品塑造了崭新的品牌形象,助力云南特色农产品更好的“走出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