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合杭一体化首批重点项目明日签约均落户于合肥

招商引资 2019-11-29 23:23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获悉,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市金融办、蜀山区委区政府承办的“合杭一体化重点项目签约暨2019天鹅湖中央商务区发展峰会”将于11月26日在美丽的天鹅湖中央商务区举行。

  届时,总投资20亿元的8个重点项目将集中签约落户合肥市蜀山区,原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将在峰会上作主旨演讲,蜀山区还将成立天鹅湖中央商务区企业联合会,为加快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注入新动能。

  合肥市蜀山区积极贯彻落实合杭一体化战略部署,下好区域协同发展“先手棋”,主动作为,深度对接,立足特色,优势互补,派出干部到杭州挂职学习,并重点围绕区域协调发展、产业协同创新,谋划推进一批重点项目,打造合杭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峰会现场,来自阿里巴巴、戴德梁行、普华永道、德勤、巴斯夫、UTC、中国海外商会联盟等知名企业的300余位企业家将共聚一堂,共同鉴证合肥杭州上个月正式签订战略框架协议以来,首批落地重点项目签约。现场将举行8个重点项目的签约仪式,总投资额约20亿元,此次签约标志着合杭一体化发展迈入实质阶段。

  今年1-10月份,蜀山区签约项目56个,总投资额158.35亿元。而本次签约的8个重点项目均属现代服务业项目,包括:阿拉巴巴数字智慧园区项目、曹操出行安徽总部项目、杭州城研究中心合作项目、中国海外商会联盟项目等。项目均立足两地产业特色,实现优势互补。其中,阿里巴巴数字智慧园区项目将利用蜀山区跨境电商平台和阿里云计算技术优势,推动安徽省跨境电商孵化服务中心和数字智慧园区建设。曹操出行此次拟投资3亿元成立安徽总部,致力于为安徽用户提供一站式健康、低碳、共享出行生活方式。

  峰会现场,合肥市蜀山区政府将成立天鹅湖中央商务区企业联合会。该联合会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拓展企业与企业间的横向联系,深化企业与政府间的纵向协作,积极搭建平台,宣传党和国家的有关政策,打造现代化企业关系网络,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成为一个机制完善、产业互补、项目互动、资源共享、资本联动、多赢发展的有效载体;是助力天鹅湖中央商务区全面发展的重要引擎。

  据介绍,天鹅湖中央商务区位于合肥政治、经济、文化核心区域,总面积为12.67平方公里,目前拥有59栋商务楼宇,楼宇面积363万方。十三五以来,蜀山区委、区政府以优化服务业结构为目标,着力推动服务业集聚化发展,全力推进天鹅湖中央商务区建设,打造安徽省对外开放的商务名片。

  商务区年度税收从2016年的21.7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32.3亿元;实现地方财政收入从2016年的4.8亿元增长到9.3亿元;入驻企业数由2016的6000余家增长到12000余家,翻了一番,这其中包括大量世界500强企业、金融企业、上市公司和银行总部。万达、华润万象城、银泰城、保利MALL 新地中心、天珑广场等近十个国内顶级城市商业综合体也在此集聚。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蜀山区对标沪宁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高规格规划高端金融、高端商贸、高端酒店“三个集聚区”的发展目标,推出一系列配套激励措施,制定促进金融业、服务业、招商引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政策;完善商务区建设行动纲要,提出七大落实措施,让每一个在天鹅湖投资兴业的企业“如鱼得水”。

  “天鹅湖金融商务区是安徽省最靓丽的一张金融商贸名片,我们将积极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以此次峰会为契机,与杭州市进行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交流,着力谋划打造合杭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区。努力把天鹅湖中央商务区打造成合杭一体化建设的排头兵,共同书写两地合作发展新篇章。”蜀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朱琛琛 胡晓翠 季云冈)

  记者获悉,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市金融办、蜀山区委区政府承办的“合杭一体化重点项目签约暨2019天鹅湖中央商务区发展峰会”将于11月26日在美丽的天鹅湖中央商务区举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