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县加码项目投资推进高质量发展

招商引资 2019-11-29 23:40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投入4个多亿的微电子材料项目一期已经完工了!”昨天,浙江森田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法祥高兴地说。在企业厂区里,新引进的蒸馏设备和提纯合成设备正马力全开地运转,预计可形成每年2万吨蚀刻及清洗级氢氟酸、2.2万吨氟化铵的生产能力。

  据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半导体芯片是国内最大进口产品,2017年中国芯片进口额达到了2601亿美元。而氢氟酸产品主要用作芯片的清洗、蚀刻等用途,是集成电路制造的关键性基础化工材料之一。建成投产后,生产的PPT级半导体用氢氟酸系列产品将逐步替代进口。

  今年以来,我县加码发力,以增加亿元以上项目投资推进投资结构优化,大力推进新材料产业园、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园等五大工业产业平台建设,持续激发民间投资活动,引导县域内投资增长从中小项目为主向亿元以上项目为主转变。今年1至10月,该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42.1%,位居全市第一。

  “我们以推动‘大、好、优’项目建设为重点,建立强化专班推进机制,加快在建项目的工程进度。”县发改局局长廖寿明说,对于时间紧、任务重、推进难度较大的重大项目,我县组建县重点项目推进小组,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位分管县领导牵头、一个专班服务保障、一套方案实施、一抓到底”的“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

  由浙江圣雪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的新型环保纸包装材料生产线项目,坐落在牛背金工业功能区。该项目被列入“2019年‘四个百项’重点技术改造(产品升级和工业强基)示范项目计划”,通过开展智能化改造,引进自动化生产线在线监测控制平台、精密焊接工业机器人等一系列世界先进自动化系统及设备,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项目年产达1000万套户外休闲用品,企业年产值将新增8亿元,还可为社会提供近1500个以上的工作岗位。

  为鼓励企业投资,我县制定出台《武义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在相应投资政策的基础上,对购置武义企业生产的设备再给予5%资助,对通过设备融资租赁等形式进行投资的再给予5%资助。鼓励企业采购工业机器人,给予企业相关设备购置款25%的资助。该县还专门从全县范围内遴选出48位干部,成立项目管理专业干部团队,加大重大项目谋划、管理和投资等专业干部人才培育。

  今年,我县新谋划茶文化产业园、北岭康养中心、聚乳酸生物基新材料、唐风温泉中医药康养旅居产业综合体等4个县市长工程项目。在武义第十三届温泉节开幕式上,新型散热片和离子交换膜、无刷电机及控制系统、自动化矿山机械、电动冲浪板等17个投资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达46亿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