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开局即决战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高品质推进项目建

招商引资 2019-11-29 23:43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 月 31 日,G60沪昆高速公路金华互通至浙赣界段改扩建(以下简称“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开工仪式在杭金衢高速公路衢州服务区举行,标志着浙江省又一“大通道”重点推进项目正式吹响了全面建设的冲锋号角。按照施工计划,G60沪昆高速浙江段全线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通车。杭金衢改扩建二期起点为杭金衢高速公路金华段一期改扩建工程终点,路线沿原杭金衢高速公路线位,经金华市(婺城区、兰溪市)、衢州市(龙游县、衢江区、柯城区、常山县),终于浙赣省界主线年,缺陷责任期24个月。

  浙江省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和魄力,以争当排头兵的姿态迅速高品质推进项目建设。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得到了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的高度关注,是交通运输部“十三五”中期规划调整项目,位列全省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交通类名单第一位。据省交通集团数据显示:2017 年杭金衢高速公路金华互通至浙赣界段年平均日交通量达到 62854 标准车车流量,远超设计流量2.5万辆上限,已形成道路交通瓶颈效应, 拥堵不堪。扩容、增强道路通行能力迫在眉睫!指挥部勇挑重担。“时间紧迫,各项工作必须以最快速度到位,早日给百姓一条康庄大道!”这是全体参建人员的共识。万事开头难!指挥部架构、关键重点岗位人选,与地方政府、高速交警等部门有关征迁、交通组织工作的对接,项目驻地、三集中场地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陈晖脑子里不断盘算着各有关事项。“征迁和交通组织是改扩建项目建设的重点、难点。土地审批更是最大的难点,没有土地,施工没有作业面,何谈生产。”陈晖强调,“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条件,高效协调、快速组织,成为2019年省内第一个高速公路动工的项目!”在这样坚定的决心下,指挥部迅速行动,带领各标段项目部熟悉施工区域环境,一天之内跑四五个地方看场地。8月初,临建地址和项目驻地敲定,临建方案同步跟进,迅速进入建设阶段。同时,项目部充分借用资源,如土建3标预制场直接利用原建金高速TJ05标段预制场改建、4标三集中场地租用龙游城北开发区闲置地块、5标三集中场地则利用常山县原铁路货场辉埠制梁厂,资源再利用的同时,节约时间和成本。在当地乡镇、省交通集团公司、杭金衢分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一个月内,项目部顺利入驻,各标段近百名管理人员到位;三个月内,三集中场地建成投入使用;土地清表、人员培训、施工方案编写、全线排摸、班组进场等,内部管理和外部建设工作齐头并进,势如破竹,好消息不断。8月3日,《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施工安全管理大纲》顺利通过评审;8月17日,《杭金衢改扩建二期工程交通组织施工图设计》通过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审查;8月27日,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土地(衢州段)相关资料在完成所有前期组卷工作及市、县区审查后,正式报送省自然资源厅审查;8月24日,3标桩基首件顺利浇筑;9月19日,4标路基试验路段完成施工;10月15日,5标首件装配式预制挡墙安全平稳吊装完成;10月22日上午9点半常山港大桥率先实施同向交通转换,11月12日上午9时常山港大桥路段杭向半幅车道正式封闭施工,左半幅(杭向)交通转换至右半幅(江向)借道通行,对向交通组织转换顺利完成;11月19日12点38分,金华江大桥顺利实现同向交通转换;11月24日,樊村隧道群沥青混凝土路面顺利摊铺完成……

  改扩建项目与新建项目不同。新建一条道路,就如在一张白纸上画画;而改扩建项目,就是在原纸上修改再增加画面,比新建难度更大。虽说指挥部已经有了杭金衢改扩建一期项目的充足经验,但仍然不敢掉以轻心,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在汲取一期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确保把二期打造成高速公路改扩建示范工程。“整个项目建设难度不小。”分管工程建设的副指挥这样说,第一,项目路线公里,高边坡多,又涉岩溶路段,施工环境复杂,施工管理难上加难;第二,全线个月完成主体工程,施工任务紧;第三,作为改扩建项目,上跨下穿管网密布,历史遗留问题多,征迁压力大;第四,项目边通车边施工,交通流量大,交通组织转换复杂,涉路施工安全风险大;第五,本项目有41座上跨天桥拆除重建,为减少对通行高速的影响,施工组织难;第六,装配式挡墙属新工艺,作业面较窄,吊装和施工精度要求高。 针对这六大可预见的难点,指挥部践行管理靠前,以“一点一策”的形式提前谋划,指导服务督促项目部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做到每个重难点都有专项方案,专人负责跟进。“把能提前做的事情都做好了,事情开展心里就有底了。”负责项目征迁的副指挥说。目前,指挥部已经提前沟通所有可能涉及到乡镇及管线单位,确定征迁土地、房屋、管线位置及具体征地时间。值得一提的是,在施工任务如此艰巨的情况下,各项目部严格按照“划小段落、配足班组、全面开花、压缩工期”的原则,全线数十个工点同步施工的场景呈现在你我面前。知其难而勉力行之,二期项目参建者已经做好充足准备纷纷投入战斗!

  “要把杭金衢二期打造成一个怎样的项目?项目要出什么亮点?”新项目,大有可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指挥部党员干部及广大参建者不断拷问着自己的初心。“品质工程”“智慧工地”“标化建设”“美丽班组”“装配化施工”…… “品质工程打造的关键是什么?”陈晖说,“工程品质出自工人之手,产业工人培育是关键”。确实,在品质工程建设大浪潮中,农民工转型升级为产业工人毋庸置疑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工程建设行业的发展趋势。为何不因地制宜,做好一个个“产业工人园区”、培养一批批“有思想、有品德、有素养、有灵魂”的“四有工人”?说做就做,指挥部指导各项目部以建设公路施工“美丽班组”为契机,对三集中场地开展产业化打造,设置了教育培训园、工人生活园,改善工人生活、作业环境的同事,提升工人职业素养,提高工人的归属感及参与管理的积极性,提升工人人性化、民主化管理,提升工人技能水平,增强工人归属感。安全施工是产业工人的必备素养。为此,指挥部借助高科技手段,人防、技防相结合,设置监控指挥中心,对施工区域报警,安全防护穿戴到位、渣土车抓拍功能实行手机推送,人员轨迹定位、危险性较大施工现场进行实时监控等,实施全过程监控管理,进而通过更“智慧”的安全管理倒逼工人安全素养提升。同时,严格施工现场管理和考核,通过发放实名制工卡,采用 12分扣分制,违章作业一次扣 1分,如12分扣完必须重新接受安全教育后方可上岗作业等等。多措并举,提升班组作业标准化水平。目前,产业工人园区、安全教育体验中心建设正在实施,美好的设想正在逐步实现。可以预见,二期项目建设过程中,工人施工会更规范、更标准,项目工程建设必将高品质!(黄小羽)

  开局即决战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高品质推进项目建设,7 月 31 日,G60沪昆高速公路金华互通至浙赣界段改扩建(以下简称“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开工仪式在杭金衢高速公路衢州服务区举行,标志着浙江省又一“大通道”重点推进项目正式吹响了全面建设的冲锋号角。浙江省交通集团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指挥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和魄力,以争当排头兵的姿态迅速高品质推进项目建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